张月华:力当技术创新"排头兵"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18





  近日,中国能建北京设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能建首批一级技术专家张月华荣获 "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身处成立72年的老牌央企,张月华 "痛并快乐着",她表示,"既要传承前辈们求实进取精神,还要推进改革、激发创新,与时俱进、不断研发新产品,满足电力建设需求。"为此,她攻坚克难,带领研发团队屡有突破频创佳绩。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2004年,张月华来到北京电力设备总厂工作,这一干就是20年。


  在她的带领下,北京设备公司依托与清华大学联合成立的 "新能源关键直流装备联合研究中心",积极推进产学研用,全力研制新型电力系统用柔直换流阀、直流变压器、直流耗能装置,以及被列为国务院国资委 "1025工程"二期攻关任务的四象限功率调节装置等相关装备。


  为了用最短时间攻克160千伏直流耗能装置样机的研发难关,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张月华,迎难而上,顶着巨大压力带领团队深入技术攻关。


  近年来,中国能建公司积极响应 "一带一路"倡议,扩大海外市场,电抗器产品出口巴基斯坦、菲律宾、巴西等多个国家,成为了国内首家对外出口特高压电抗器的企业。张月华与多个国家的重要客户进行商务谈判,展示中国方案,不断推动公司与国外企业进行贸易往来。


  作为 "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的获得者,张月华表示,要 "精益求精,力当技术创新的 '排头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将继续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积极助力女工程师的职业发展,集聚女性科研力量,共同致力新型能源体系科技创新发展,实现电力装备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更好地展示中央企业妇女职工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的良好风采。(吴启迪)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