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星股份:以人为本 从心出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1-23





  为进一步贯彻“以人为尊”的管理理念,不断增强员工享有企业发展成果的均衡性、可及性、获得感,2023年澄星股份工会、人才经营中心等持续改善,江苏澄星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及各工厂2023年在尊重人、培养人、成就人尤其是幸福人方面迈出的坚实步伐。


  以人为本,做好员工生活保障。为做好外地员工生活保障,集团公司各级工厂切实改善职工宿舍条件,在宿舍区域内配置淋浴室、自动售货机、洗衣机等必备设施、家电,充分保障员工日常生活所需。在生活区配置健身房,包括跑步机、健身单车等健身器材,员工在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可以充分放松自己。近期为回应员工所盼所想,宣威工厂、弥勒工厂新增篮球场、乒乓球场等活动场地;设置烧烤架、餐桌,丰富了员工的闲暇时光,为员工提供放松和娱乐的机会,提高职工的工作环境满意度和生活质量。


  以人为本,丰富员工文化生活。2023年,集团公司及下属各分子公司人力部门围绕“一盘棋、一体化、协同发展”的要求,结合当地特色,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如主题演讲比赛、朗诵比赛、趣味运动会、叉车专项技能竞赛、消防技能竞赛、安全知识竞赛等。集团公司针对各岗位员工不定期开展员工座谈会,及时了解员工的需求和意见,并形成待办跟踪机制,采取相应措施解决问题;端午节、中秋节、七夕节等传统节日活动,丰富员工的精神生活,促进企业文化的建设;每月生日会为寿星们送去真挚的祝福和精美的礼物,在特殊的日子里


  共同庆祝,充满爱和温暖的回忆;员工健康体检和报告指标一对一解读活动保证员工可以及时掌握自身健康状况,切实维护员工健康权益;退休员工欢送会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激动与不舍;伤病假员工慰问工作,通过提供充足的病假期、医疗保险和安全保障措施,帮助员工渡过困难时期……


  以人为本,深化员工关爱举措。澄星股份致力于打造全方位的福利体验。2023年澄星股份围绕提高员工幸福感和获得感,一方面统筹调整员工个人社保、公积金等基础保障福利,一方面为员工额外提供商业福利保险,覆盖日常门急诊、住院、意外等不同场景的运用,作为基础保障的补充,澄星股份用行动体现出企业对各级员工的关爱。


  以人为本,搭建员工发展路径。面对经济发展新形势、企业发展的新阶段,澄江学堂在培训学习、岗位晋升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力求打造多层级、多种类、有侧重、高效能的人才队伍。提供自助学习大平台,集团公司及各分子公司均建立起较为全面的培训体系,为各地员工提供学习的机会;搭建晋升发展通道,2023年度,人才经营中心精心搭建基于员工岗位能力及胜任力的双通道发展体系,为各级员工设定了不同的发展路径,将员工职业生涯规划逐步纳入人才培养体系。


  未来,澄星股份将持续深化有温度、暖人心的员工关怀举措,聚焦员工的期待,多形式开展员工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让“幸福人”理念深入人心、厚植于情,致力于描绘员工与公司同进步共成长的和谐蓝图。 (吴宏骏)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