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校企合作屡获殊荣 双向奔赴共助国际化人才培养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1-29





  近日,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工程管理案例大赛(2023)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中兴通讯与天津大学的合作案例《大国经验彰显技术自信——M国M项目投标外线组网技术方案优化研究》荣获重大工程建设赛道全国二等奖。此外,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合作案例《中兴通讯大型无线基站建设项目质量管理之数字化变革》荣获第六届上海市工程管理创新大赛三等奖。


  中兴通讯一直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多种模式,与高校学子共享通信工程领域的创新实践经验和成果。在理论基础知识、过程分析、实践检验以及创新创业思想等方面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同时把企业对通信人才的需求及时准确地传递给院校。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参与人才培养的方式,与院校共同制定培养目标、实训内容和评价标准,利用高校的专业学科优势,引领行业人才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中国研究生工程管理案例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是主要面向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EM)群体所举办的全国性研究生赛事。中兴通讯在高效保障项目交付的同时,积极组织多个大型复杂项目交付案例复盘,通过横向分析和纵向对比,在流程优化、系统工具等方面不断突破创新,在重大工程建设方面沉淀了丰富经验。


  本次获奖的合作案例《大国经验彰显技术自信——M国M项目投标外线组网技术方案优化研究》从全球光纤网络的发展趋势入手,解析出铜转光技术普及的迫切性和专业难点。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与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兴通讯积累了丰富的光缆网络建设经验,在该案例的投标过程中,中兴通讯展示了数智交付方案的优势,最终成功中标并顺利完成项目建设,助力客户快速实现光网络商用、抢占终端市场份额,得到高度认可,同时也为中兴通讯开拓更大的海外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兴通讯与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开展深入合作,引导学生采集并导入相关实践案例进行研究,坚持共建共享、公益开放的发展理念,在促进产学研用合作创新方面取得多项成果。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合作案例《后疫情和数字化时代的“云交付”》和《中兴通讯大型无线基站建设项目质量管理之数字化变革》荣获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管理案例大赛二等奖,其中《中兴通讯大型无线基站建设项目质量管理之数字化变革》荣获第六届上海市工程管理创新大赛三等奖。


  《中兴通讯大型无线基站建设项目质量管理之数字化变革》案例展示了中兴通讯如何基于实际业务环境与PDCA质量管理理念相结合,按照线上化、智能化、全云化的路径,打造iEPMS数字化质量管理交付平台。通过对交互环境复杂的大型无线基站建设项目中传统质量管理模式的痛点进行分析,提炼出大幅提升工程交付品质和质量管理效率的有效方法,持续推动企业经济效益的增长,激活长远的发展活力具有重要研究价值。


  近年来,中兴通讯在海外与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等国多所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未来,中兴通讯将秉持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致力于全球通信人才的储备和培养,为国内外通信人才建设和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持续贡献力量!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