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动力2023年度经营质效齐升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2-07





  近日,潍柴动力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人民币85.8-93.2亿元,同比增长75%-90%。


  2023年,重卡行业迎来结构性成长机遇,天然气重卡销量大增,海外市场需求高涨。多重利好因素提振下,潍柴动力牢牢把握重卡行业复苏良机,在细分市场拓展、研发创新、深化改革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整体经营质效显著提升,业绩实现强劲增长。


  2023年,在重卡行业大幅增长的背景之下,潍柴动力踩准行业发展节奏,围绕关键市场及重点客户群有的放矢,大力发挥产品创新驱动及差异化优势,精细化运营水平显著提高,业绩增长动能持续释放,展现出穿越周期的经营韧性与发展潜力。


  潍柴动力2023年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一方面体现了近年来业务围栏持续拓宽,业务生态不断丰富,以及业务结构积极调整带来的卓越成效;另一方面,通过持续深耕重卡领域,该企业已在多维航道的生态体系内,相互凝聚、相互协同形成有竞争力的生产及运营能力,并催化出强大的发展效能,为公司进一步拓展高端市场和长期有机生长筑牢了发展底座。


  未来,潍柴动力将继续优化产业布局,重点聚焦细分市场,打造全球最优产业合作生态,积极开发新产品新市场,稳步提升持续盈利能力,不断拓展做大做强做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