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理念、新方式促繁荣 教育出版数字化融合“成绩”亮眼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1-16





  为期三天的2024北京图书订货会1月13日闭幕。北京图书订货会的“核心功能”是各家出版社将2023年新出的好书集体推出,接受市场与读者的检验。


  作为开年的第一大书展,2024北京图书订货会热闹非凡。少儿图书的热度占据头把交椅,“新题材、新形象、新写法”成为儿童文学的写作主题。


  首次设立数字出版展区,集中呈现最新的数字产品,现场设置100多个直播间,将优秀图书和精彩活动信息传递给读者。


  参会机构有全国各地的图书音像、数字文创等创作单位和来自新华书店、民营书店、出版社、网络书店、图书馆、农家书屋的采购部门。馆配图书13万余种,入场观众超过10万人次。


  数智融合 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除了琳琅满目的精品图书,各参展单位还展示了新技术、新应用。其中,教育类出版社的数字化融合尤为亮眼。


  从一条小河到汉字“水”,充满趣味性的动画演示了古人是如何从自然界获得灵感创造出文字的。在智慧教学平台中,数字化教材不再是简单地将纸质书上的知识点平移到网络上,而是通过模式创新、技术创新,来满足广大师生的应用需求。


  AI解题能够进行分步骤讲解、互动式学习和个性化答疑解惑,知识图谱则可以将知识点有机结合,形成系统的学科知识点脉络——知识树。


  智慧职教平台通过“一站式”搜索模块和监测运行分析模块,既满足了教师系统教、学生系统学数字资源需要,又服务职业院校专业建设、教学改革。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