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级财政安排166.3亿元助推教育优先发展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2019年,山东省级财政预算安排重点项目资金166 3亿元,切实落实各项教育民生政策,支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全力保障山东教育事业优先发展。
    2019-03-26
  • 互联网教育市场跨入“大爆发时代”

    互联网教育市场跨入“大爆发时代”

    政策利好刺激、资本“抢筹”推波助澜、庞大用户需求的不断被释放,这三大因素推动了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跨入“大爆发时代”。
    2019-03-25
  • 现代职业教育: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匠心”

    现代职业教育: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匠心”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我们要以现代职业教育的大改革大发展,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
    2019-03-23
  • 高职今年将扩招100万人 增量提质方是长远之道

    近日,“湖北一院校首批小龙虾方向专业的准毕业生被预订一空”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引发关注。目前首批小龙虾方向专业的准毕业生还未正式毕业就已被预订一空,平均月薪超过万元。
    2019-03-22
  • 投入更大、地位更高、收入更多--两会传递职业教育新动向

    投入更大、地位更高、收入更多--两会传递职业教育新动向

    今年初发布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到2022年,职业院校教学条件基本达标,一大批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向应用型转变,建设50所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150个骨干专业(群)。
    2019-03-21
  • 互联网助力教育行万里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快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抓紧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
    2019-03-20
  • 如何理解2035年教育现代化目标

    如何理解2035年教育现代化目标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党中央、国务院发布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对从现在起到2035年教育现代化建设进程作出全面系统的规划。
    2019-03-19
  • “互联网+教育”加出哪些信号?

    “互联网+教育”加出哪些信号?

    代表委员以及相关人士认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有利于优化教学方式、提高教学效率、助力教育公平,建议加大应用推广,并完善政策措施,构建既鼓励企业创新又维护师生权益的产业发展环境。
    2019-03-18
  •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发布绘制教育强国宏伟蓝图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发布绘制教育强国宏伟蓝图

    教育是提高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环节,也是增强国家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国在不断的发展中渐渐意识到教育对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了一系列的政策与措施。
    2019-03-15
  • “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火焰高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已与24个 "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签署了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共有60所高校在23个沿线国家开展境外办学,16所高校与沿线国家高校建立了17个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2019-03-14
  • 教育部:将对线上线下校外培训进行综合治理

    教育部:将对线上线下校外培训进行综合治理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12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表示,对于校外培训“线下减负,线上增负”的现象,教育部高度重视,已经会同有关部门着手研制综合治理文件,不久将会发布。
    2019-03-14
  • 教育部:8省份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方案将向社会公布

    教育部:8省份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方案将向社会公布

    2014年,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来,各项重点改革任务扎实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
    2019-03-13
  • 陈雪萍代表:加强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

    陈雪萍说,目前农民工的职业技能往往难以适应工业化和现代化的要求,当务之急是要加强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使其成为具有更高技术水平的产业工人,适应不断升级的工业化和现代化需要,以便获取更多的非农产业收入。
    2019-03-12
  • 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受到两会代表委员热议

    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受到两会代表委员热议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扩大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等诸多措施,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作为缓解当前就业压力、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受到两会...
    2019-03-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