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多举措启动配售型保障房建设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1-17





  新年伊始,全国多地纷纷采取各项措施,推动新一轮保障房规划建设项目加快落地。


  近日,广州首个配售型保障房项目正式开工。今年像这样的住房,广州计划筹建至少要1万套,共涉及12个项目。而在西安,新年一过,当地就确定了首批12个配售型保障房项目计划,其中11个项目都位于三环内,建筑面积也都控制在100平方米以内。


  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主任 闫明:西安市现阶段保障范围为最困难工薪收入群体,配售以家庭为单位,优先解决住房有困难且收入不高的家庭。


  新一轮保障性住房建设,第一次拓展了配售型保障房的新路子,这类住房重点针对住房有困难且收入不高的工薪收入群体,以及城市需要的引进人才等群体,按照保本微利原则配售,而且要封闭运行。遵循这一原则,各地新年一过,立即启动相关政策制定、项目选址等工作。在湖南长沙,当地组建了由住建、财政等多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举全市之力推进有关工作。


  长沙市住建局住房保障规划项目处 王学功:我们进行了调查摸底,共摸排了6个项目。其中,已上报条件相对成熟的3个项目,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


  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的要求,各地要以需求确定建设目标,加快项目开工。目前,杭州、昆明、厦门等城市已出台有关保障性住房实施方案。


  厦门市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心工程师 刘斌:(我们要求)小区不仅地段好,生活配套功能一项也不少。


  目前,各地围绕“净地出让”“资金平衡”两个重点,正在积极做好项目谋划和储备,力图形成“实施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项目滚动推进机制。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