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儿童文旅消费在进阶中成长

    儿童文旅消费在进阶中成长

    青少年和儿童虽然不是文旅消费的主要决策者,但往往是家庭文旅消费的主要受益者。近日发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0岁至14岁人口为2.53亿,占17.95%,较10年前上升了1.35个百分点。儿童人口规模的持续增长,为国内...
    2021-06-15
  • 如何打造具有城市文化特色的剧院?

    如何打造具有城市文化特色的剧院?

    “要想知道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看看它的剧院就可以了。” 对于繁荣的大都市而言,大剧院已然成为一种“标配”,并且我国的中小城市也掀起了兴建剧院的热潮,很多剧院不乏豪华气派的外观、顶级的设备。那它们是否提升了所在城...
    2021-06-15
  • 用户画像:从标签到圈层|发展前景与方向如何

    用户画像:从标签到圈层|发展前景与方向如何

    了解用户、得到用户,从用户画像开始。用户画像是将具有代表性的用户群体,转化为一个虚拟并且典型的人物。现在,越来越多的文旅企业开始使用用户画像来勾勒用户的个体形象。
    2021-06-15
  • 微度假已成新赛道,如何领跑?

    微度假已成新赛道,如何领跑?

    自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以来,周边游需求日益旺盛,与日常环境有强烈反差的、舒适的、短时短途的度假,成为城市中等收入群体向往的生活方式,由此形成一个新的、巨大的蓝海市场,并带动老少皆宜、短途可达的微度假业...
    2021-06-15
  • 国家文物局“考古中国”公布3项长城考古重要发现

    6月8日,国家文物局在京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通报了北京市怀柔区箭扣长城、陕西省靖边县清平堡、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沙梁子古城遗址等3项长城考古的重要发现。
    2021-06-14
  • 加快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系统部署指导文化和旅游系统文化产业工作,描绘文化产业发展蓝图。
    2021-06-13
  • 夏夜佳片送爽 上海国际电影节优秀影片露天放映启幕

    为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今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再次推出惠民放映活动,普陀区环球港也是第二次以免费露天电影的形式为市民送来“夏日福利”。
    2021-06-13
  • 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十四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简称《规划》)。《规划》明确了“十四五”非物质文化遗产(简称“非遗”)保护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系统部署“十四五”时期非遗保护工作。
    2021-06-11
  • 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185项和扩展项目名录共140项。
    2021-06-11
  • 跨界联动为IP带来新动能 我国文化产业迎来新发展机遇

    跨界联动为IP带来新动能 我国文化产业迎来新发展机遇

    近年来,数字技术与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日益加深。数字技术的介入,重塑了文化内容表达、传播、消费的生态和格局,以体验、交互、共生为特征的数字文化生产模式正在形成。
    2021-06-10
  •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21-06-10
  • 全国党媒社长(总编辑)沂蒙行活动在临沂启动

    全国党媒社长(总编辑)沂蒙行活动在临沂启动

    6月9日,由中国报业协会、山东省报业协会、中共临沂市委、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全国党媒社长(总编辑)沂蒙行活动在临沂市启动。
    2021-06-10
  • 新古里:知识街区为城市留记忆、增活力

    新古里:知识街区为城市留记忆、增活力

    国内历史街区竞争日趋激烈,建设同质化现象始终存在,许多地方都在积极探索尝试如何创新。在江苏省常熟市,当地利用城镇历史街区,盘活特色文化资源,使其成为既能服务在地居民又能吸引游客停留的新型文旅目的地。文旅体验体系
    2021-06-10
  • 他山之石 何以攻玉 | 安徽社会力量运营图书馆的探索之路

    他山之石 何以攻玉 | 安徽社会力量运营图书馆的探索之路

    社会力量运营公共图书馆的探索中不乏新鲜的范例。2015年,江苏省无锡新区图书馆通过政府招标实现服务外包,除了馆长是体制内的人,其他参与运营的都是合同制雇员。2018年,山西省晋中市图书馆引入社会力量对图书馆进行全面运营...
    2021-06-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