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逛馆观展走起!春节新年俗让博物馆热持续升温

    逛馆观展走起!春节新年俗让博物馆热持续升温

    如果认为“就地过年”等于“宅在家”,那就错了!这个牛年春节,人们不仅贡献了最“牛”春节档,还让博物馆热“热上加热”。
    2021-02-26
  • 穿越时空梦回1882年 圆明园发布365张老照片引热议

    穿越时空梦回1882年 圆明园发布365张老照片引热议

    139年前,圆明园的木构建筑是什么样?乾隆本人造像老照片是什么意思?正觉寺文殊菩萨长啥样?到底有没有顺木天?今天冲上网络热搜的榜单中,#圆明园发布365张老照片#无疑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2021-02-25
  • 鲁木纳龙狮:让记忆中的乡愁渐行渐近

    鲁木纳龙狮:让记忆中的乡愁渐行渐近

    走在云南省安宁市温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创公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广场一侧铁制的梅花桩。每天,总有那么几个孩子远远地眺望,梅花桩上那几个飞上飞下的“大狮子”成了他们童年的快乐。
    2021-02-25
  • 以年轻之心对待文化传承 文博类节目助推文物热

    近年来,《国家宝藏》《如果国宝会说话》等文博类节目受到观众欢迎,拉近了历史文化遗产和观众的距离,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切地“活”在当下。
    2021-02-24
  •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分省建设保护规划工作扎实推进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联合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组织召开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系列交流研讨会第三次会议。沿黄9省(区)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本省(区)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总体考虑、重点...
    2021-02-23
  • 在宁过年的别样年味

    过年的羁绊跨越了中国的所有地域和民族,每年的腊月下旬,人们生活的重心就会自然向过年转移。忽一日,走过上下班必经的那条路,就会发现,梧桐树的枝丫中悄悄地挂上了鲜红的灯笼,阳光从中间慵懒地穿过,南京城的年味悄无声息...
    2021-02-22
  • “第一票仓”!广东连续19年蝉联全国电影票房冠军

    “第一票仓”!广东连续19年蝉联全国电影票房冠军

    18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实施两周年之际,作为“听见花开”广州文化文艺系列发布的重头活动,“人文湾区光影筑梦——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交流与合作主题发布活动”在广州大剧院举行。
    2021-02-22
  • 国家大剧院艺术云贺岁 春节假期四场直播点击量破亿

    记者18日从国家大剧院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国家大剧院四场线上演出直播点击量破亿。从正月初九到元宵节期间,舞剧《李白》、歌剧电影《卡门》、“天涯共此时”北京民族乐团元宵节音乐会等线上演出
    2021-02-20
  • 博物馆里过大年 品味文化盛宴

    博物馆里过大年 品味文化盛宴

    欣赏精美文物,品味传统文化。新年伊始,各地的美术馆、博物馆都推出了精彩纷呈的特色大展,为就地过年的人们提供了丰富的假日文化选择。
    2021-02-20
  • 从著作权法看抄袭事件:碰瓷还是巧合?边界在哪?

    多年前的抄袭事件至今余波未平,让人不禁感慨社会上尊重版权、尊重创作的意识有了显著提高。但是,当前抄袭事件仍多有发生,屡屡引发公众关注。到底是故意碰瓷还是无意中的巧合?亟待揭开抄袭事件的面纱,依据法律来定分止争。
    2021-02-20
  • 黑龙江富裕县达斡尔族草根作家赵国安第五部长篇小说《达斡尔铁骑》问世

    黑龙江富裕县达斡尔族草根作家赵国安第五部长篇小说《达斡尔铁骑》问世

    日前,被业内人士称为中国草根作家队伍中的佼佼者——黑龙江省富裕县达斡尔族退休教师赵国安的第五部长篇小说《达斡尔铁骑》问世。
    2021-02-20
  • 新型书店寻找“网红”到“长红”之路

    网红地标与网红书店结合,吸引人们的是什么样的消费和生活场景?运营朵云书院品牌的世纪朵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凌云一口气报出六个标签:书房、展厅、讲堂、会场、客厅、橱窗。
    2021-02-19
  • 我国每年推出新书40万余种,平均每两天新增一家博物馆——文化更加繁荣 生活多姿多彩

    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持续提档升级,公共文化服务的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基层文化服务单位的人气越来越旺。
    2021-02-19
  •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文化产业逐季稳步恢复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文化产业逐季稳步恢复

    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统计师辛佳介绍,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2.2%,与一季度、上半年、前三季度分别下降13.9%、6.2%、0.6%相比,全年实现正增长。
    2021-02-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