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观察:万亿元级“文玩市场”加速触网“破圈”

    经济观察:万亿元级“文玩市场”加速触网“破圈”

     近些年,电商平台对线下文玩市场的冲击越来越明显,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线下文玩市场加速“枯萎”。作为一个历史悠久却蛮荒的传统行业,如今正在借助互联网“破圈”。
    2021-02-03
  • 李子柒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带领中华文化走向海外

    李子柒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带领中华文化走向海外

    2月2日,吉尼斯世界纪录微博发文,宣布美食文化传播博主李子柒的订阅量刷新了她自己7月创下的最多订阅者吉尼斯世界纪录。
    2021-02-03
  • “十四五”时期北京将扎实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近日举行,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明确,“十四五”时期,北京将扎实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持续强化国际交往中心功能。
    2021-02-03
  • 儿时的年

    儿时的年

    不知从何时起,一提到过年,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是因为老了,还是时间过得太快,还没有来得及品味这个年的“味道”,另一个年就已经到了。匆匆时光里,儿时的年常浮现在脑海,始终清晰。
    2021-02-03
  • 客流营业额下降,2020年近五成书店亏损

    客流营业额下降,2020年近五成书店亏损

    为进一步了解实体书店生存发展现状和真实情况,北京开卷联合《出版人》杂志于2020年年底共同策划了“2020实体书店发展情况调研”,受访书店达326家,来自全国29个省份,覆盖书店数量达1600家以上。
    2021-02-02
  • 探访三坊七巷楹联里的文化密码

    探访三坊七巷楹联里的文化密码

    春节临近,福建福州三坊七巷里一派喜庆氛围。南后街的董执谊故居门前,大红的春联十分醒目:“美景躬逢鸟语花香境,良辰共庆风和日丽春”,横批是“瑞气临门”。新春气息扑面而来,游人纷纷在此拍照留念。
    2021-02-01
  •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预计于11月竣工

    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近日表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下称“博物馆”)将按原计划于今年11月竣工,北京故宫博物院的文物将于2022年上半年陆续付运抵港。
    2021-02-01
  • “广州文艺百年展”开幕 展出千多件珍贵藏品

    “时代先声——广州文艺百年大展”1月26日开幕,这是广州近百年来文艺精品佳作的首次集结,共展出一千多件珍贵藏品作品。
    2021-01-31
  • 贵阳“折耳根”乐队:4个盲人推拿师、1个外卖小哥,倔强地拔节生长

    贵阳“折耳根”乐队:4个盲人推拿师、1个外卖小哥,倔强地拔节生长

    “虽然眼前一片黑暗,但内心世界可以五彩斑斓。”4个盲人推拿师,1个外卖小哥,常这样互相打气。这5个“90后”青年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折耳根”。白天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晚上他们聚在一起,用不同乐器的音符相互碰撞。
    2021-01-29
  • 重庆:持续打造大都市大三峡大武陵品牌

    近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重庆市市长唐良智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四五”时期,重庆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持续打造大都市、大三峡、大武陵三大旅游品牌,建设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2021-01-28
  • 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如何突围“同质化”

    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如何突围“同质化”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宏大的时代背景下,全国文艺工作者创作了大量以脱贫攻坚为题材的舞台艺术作品,成为这场...
    2021-01-27
  • 要知道!老百姓只愿对浑身泥点子的人说故事

    要知道!老百姓只愿对浑身泥点子的人说故事

    1995年12月,入冬的北京寒风凛冽,参加全国戏曲现代戏汇演的20个剧团在这里聚首,汇演的预备会正在紧张地进行。会场上,全国唯一的县级剧团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评剧团团长赵德平刚刚得知此次演出要在大剧场进行,这让他有些慌...
    2021-01-27
  • 探索非遗传承新平台、文旅营销新模式,古城枣庄这样做

    位于鲁南的枣庄市,是山东重要的煤化工城市,因铁道游击队曾经活跃于此而闻名。近年来,在推动传统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枣庄全力发展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当地丰富的非遗资源广泛融入文旅活动和产品中,积极探索出新时代非...
    2021-01-27
  • 我国已有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机构1000余家 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

    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是帮助社会公众和创新主体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方式。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我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目前共有维权援助机构1000余家,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
    2021-01-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