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媒:中国成为国际电子竞技领域有力竞争者

      外媒报道,在国际奥委会考虑将电子竞技纳入比赛项目的背景下,中国正成为该领域的有力竞争者。尽管亚马逊、迪士尼等企业已决定开发电竞市场,但中国本土企业凭借用户众多的网络社交平台分发渠道,为自己取得这一领域的国际...
    2018-07-30
  • 抖音命门:整改冲击造血根源 商业与监管夹缝中前行

      如果把今日头条比作母体,抖音无疑是它最为疼爱的孩子。为了让这个孩子长得茁壮出色,头条除了不惜自身输血导流外,还每天豪掷2000多万为其购买流量。可就在抖音如日中天,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超过5亿的前期,这个成长中的孩...
    2018-07-30
  • 黄冈“挺进大别山漂流赛”启幕

      7月24日,第五届中国·黄冈挺进大别山漂流赛拉开帷幕。建有19条高品质漂流河道的黄冈提出,借助赛事叫响“中国漂流谷”品牌。
    2018-07-27
  • 2018 NBA观澜湖夏季篮球训练营开营

    2018 NBA观澜湖夏季篮球训练营开营

    7月27日,由NBA中国和观澜湖集团联合主办的“NBA观澜湖夏季篮球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海口观澜湖举行。来自NBA丹佛掘金队的现役当红球星加里·哈里斯出席开幕式并现场与小营员进行互动。
    2018-07-27
  • 观电影《邹碧华》有感

    在未看电影《邹碧华》之前,对“邹碧华”这个名字很陌生,对其所作所为更是知之甚少。当我坐在电影院里,认认真真地看了电影《邹碧华》之后,对邹碧华的学识、能力、爱好、为人及他的事迹等等,才算有了比较清晰地认识。
    2018-07-27
  • 关注明星航班信息泄露与追星无关

      互联网时代,既应该是一个共享的时代,也应该是一个有私域的时代,共享的只能是能够共享的、愿意共享的内容。关注明星隐私权,其实就是关注每个人的自身权益。
    2018-07-26
  • 发改委:我国返乡创业人数初步统计达到740万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促进就业有关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展改革委就业司巡视员哈增友表示,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也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
    2018-07-26
  • 博物馆的生意经:故宫博物院年入10亿

    博物馆的生意经:故宫博物院年入10亿

      2017年7月,“大英博物馆百物展——浓缩的世界史”在上海博物馆展出。上海博物馆推出文创衍生品。
    2018-07-25
  • 华谊兄弟重金砸向实景娱乐 国产电影IP吸引力仍待考验

    华谊兄弟重金砸向实景娱乐 国产电影IP吸引力仍待考验

      在多番延期后,投资35亿元的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以下统称“苏州电影世界”),终于在今年7月23日正式开园纳客。在素来以“大闸蟹”闻名的阳澄湖畔,华谊做了国内实景娱乐“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2018-07-25
  • 创新不能靠“忽悠”

      最近,深圳、杭州等多地不少互联网家装公司因资金链断裂倒闭,甚至是老板“跑路”。据报道,从2015年互联网家装的异军突起,最高峰时曾有123家公司拿到融资,而到今年上半年,全国宣布倒闭的家装公司已超过100家。
    2018-07-24
  • 传统文化走出去,文创投资引进来

    传统文化走出去,文创投资引进来

    由山东省潍坊市人民政府、恭王府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千年潍水·手艺之都”国家级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潍坊)保护成果展示月活动于7月23日下午在恭王府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2018-07-24
  • 短视频内容监管仍需加强 简单追逐流量不可取

      近年来,一批短视频平台迅速走热。调查显示,2017年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已超2 4亿。然而,短视频火爆的背后也存在内容低俗等问题。加强监管和治理才能促进更多的优质短视频“唱主角”。
    2018-07-23
  • 北京市文创产业

    北京市文创产业"投贷奖"政策初显成效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财政局获悉,自2017年年底《北京市实施文化创意产业“投贷奖”联动推动文化金融融合发展管理办法(试行)》实施以来,北京市财政局累计安排财政资金8亿元支持文化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文创企业“融资难”“融资...
    2018-07-22
  • 香港书展将呈献多国特色书籍和文化活动

    香港书展将呈献多国特色书籍和文化活动

    第二十九届香港书展于18日至24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今年共吸引39个国家及地区的约680家参展商,其中有33个国家的驻港领事馆和文化推广机构将亮相“国际文化村”展区,为书迷带来多国别具特色的书籍和文化产品。
    2018-07-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