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让闲置图书再循环 中国书店举办旧书市集

    让闲置图书再循环 中国书店举办旧书市集

    秋阳暖照,浓墨书香。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市集开始没多久,就有很多读者被吸引,有的认真选书,一下子就购买了上千元的古旧书,还有的带来了自家的古旧书。
    2023-11-01
  • 第四届中国考古学大会举行 展示考古学科发展新趋势

    第四届中国考古学大会举行 展示考古学科发展新趋势

    10月23日至25日,第四届中国考古学大会在陕西西安召开。800余名国内外考古学者齐聚,就不同话题进行了564场报告。围绕“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形成与发展”这一主题,丰富多元的学术观点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2023-11-01
  • 重庆积极推动长江文化保护发展传承

    重庆积极推动长江文化保护发展传承

    地处长江上游的重庆,深入发掘长江文化的时代价值,推动长江文化在新时代绽放新的风采。入秋以来,长江三峡风景宜人,各地游客来到这里,观赏秀美山川,品味历史人文,感受深厚的巴蜀文化。
    2023-11-01
  • 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发布8项行动

    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发布8项行动

    日前,2023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发展大会系列活动在北京举办,《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提升计划》正式发布。根据该计划,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推出8项行动
    2023-10-31
  • 第51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 安徽泾县携手河南郑州“双展齐发”

    第51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 安徽泾县携手河南郑州“双展齐发”

    为进一步提高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的服务质量,满足企业不同的参展需求,助力广大参展企业抓住机遇深耕国内市场,经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第51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在安徽泾县以及河南郑州“双展齐发”。
    2023-10-31
  • 评判“分区售票”应由市场唱主角

    评判“分区售票”应由市场唱主角

    影院推行“分区售票”,你能接受吗?近几年,全国多家影院悄然上新“分区售票”,即根据座位和观影效果的差异,在观众席不同区域制定不同的价格。
    2023-10-30
  • 首批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试点名单公布

    首批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试点名单公布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首批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试点名单的通知,全文如下:
    2023-10-30
  • 文博有“数” 文化入“心”

    文博有“数” 文化入“心”

    穿越时空幻影移行,一键智能博古通今,珍稀文物“瞬移”眼前……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上,一个个魔幻超前的场景成为现实。元宇宙、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
    2023-10-30
  • 2023中国·北京电视剧盛典举行多场专业论坛

    2023中国·北京电视剧盛典举行多场专业论坛

    聚焦行业发展动态,为首都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问道”,是2023中国·北京电视剧盛典论坛活动的题中之义。24日、25日连续两天,多个专业论坛先后围绕京产剧的创新发展、重大题材电视剧创作的理论与方法,为“北京大视听”精品创...
    2023-10-29
  • 三大电竞产业项目落地北京

    三大电竞产业项目落地北京

     10月24日,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主办、石景山区政府支持的“北京电竞创新发展大会”在首钢园举办,国内最大规模的综合性电竞赛事、北京市电竞人才培养基地等三个电竞产业上下游项目在京签约落地
    2023-10-29
  • 国家广电总局:科学规划主题电视剧创作 持续加强重大现实等选题策划

    国家广电总局:科学规划主题电视剧创作 持续加强重大现实等选题策划

    当前,我国电视剧年产量居世界首位,收视规模持续扩大,收视时长逐年增长,市场主体快速增加,深耕精品创作、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具备良好支撑和有利条件。
    2023-10-28
  • 首届学青会,广西准备好了

    首届学青会,广西准备好了

    一年多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三塘体育训练比赛基地还是一片荒地。如今,10余个像巨型盒子的体育场馆矗立于此,一个简洁大方、集约高效、互动融合的综合性体育训练比赛基地已然成形,准备迎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
    2023-10-28
  • 影院创新经营不应破坏观影体验

    影院创新经营不应破坏观影体验

    近日,某电影院里观众一边看电影一边吃火锅的视频火爆网络。有网友为经营者这种吸引消费者的创新做法拍手称赞,也有很多人表示对这种奇葩的观影方式不能接受,甚至调侃“多看两眼银幕,毛肚就煮老了,多吃两口火锅,就不知道电...
    2023-10-27
  • 考古更“亲民” 历史更动人

    考古更“亲民” 历史更动人

    近年来,《中国考古大会》《国家宝藏》等节目热播,三星堆、海昏侯墓考古发掘过程网上直播,多功能发掘操作系统、古DNA分析技术等新的“考古神器”让人大开眼界,考古工具不断迭代升级。
    2023-10-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