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字留存、3D打印……科技让出水文物活起来

    数字留存、3D打印……科技让出水文物活起来

    近日,在国家文物局指导下,由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主办的“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主要成果展”在北京举行,展出了包括出水文物保护研究在内13个单元。其中,致远舰3D打印成果在展览中作为典型实物展出,吸引了观众的目光。
    2022-10-27
  • 尼西黑陶见证藏族民众生活之变

    尼西黑陶见证藏族民众生活之变

    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驱车30余公里,即能到达茶马古道沿线的尼西乡汤堆村。居住在这里的藏族民众在悠久的民间制陶史中焕发传统的新活力。
    2022-10-26
  • 冬奥遗产再利用,中国解答“附加题”

    冬奥遗产再利用,中国解答“附加题”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期间,冬奥遗产以及冰雪产业的话题得到再次聚焦。冬奥会成功举办之后,发展全民冰雪体育产业有了真正稳固的依托点。北
    2022-10-25
  • 将故宫建成文明交流互鉴的中华文化“会客厅”

    将故宫建成文明交流互鉴的中华文化“会客厅”

    故宫博物院将开展几方面工作:第一是文物互换展览,既要“走出去”,也要引进其他国家的文物到故宫博物院进行展览,还可以一起策划跨文化的比较展览。第二是学术交流
    2022-10-25
  • 走过十年路 主旋律电影进阶为“新主流大片”

    走过十年路 主旋律电影进阶为“新主流大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报告中指出,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产品。
    2022-10-24
  • 自信自强,铸就文化新辉煌

    自信自强,铸就文化新辉煌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2022-10-23
  • 杭州国家版本馆为啥一票难求?

    杭州国家版本馆为啥一票难求?

    杭州国家版本馆又名文润阁,由普利兹克奖得主、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王澍主创设计,是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档案馆、展览馆等多种场馆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
    2022-10-21
  • 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与创造力 中国皮影走进马耳他校园

    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与创造力 中国皮影走进马耳他校园

    近日,马耳他圣玛格丽特中学“中国角”创办人马丁·阿祖帕迪老师将中国皮影与运动科学原理相结合,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文化科技课”。
    2022-10-20
  •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2022-10-19
  • 2021年中国民族乐器产业发展:不忘初心 未来可期

    2021年中国民族乐器产业发展:不忘初心 未来可期

    2021年,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居民消费从追求物质消费转至以精神文化消费为主,在此背景下中国音乐产业总规模达4185.98亿元。民族乐器产业作为整个民族音乐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表现出几大特点。
    2022-10-18
  • 第五届“施耐庵文学奖”揭晓 :《回响》等五部作品获奖

    第五届“施耐庵文学奖”新闻发布会12日在江苏兴化市举办。会上公布,东西的《回响》、王尧的《民谣》、余华的《文城》、路内的《雾行者》、迟子建的《烟火漫卷》共5部作品获奖。
    2022-10-17
  • 挺起新时代精神嵴梁——从“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看新时代文化建设

    挺起新时代精神嵴梁——从“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看新时代文化建设

    在北京展览馆展出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上,跟随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参观精彩纷呈的实物展陈和图文并茂的全媒展示,一幅新时代文化建设的宏阔画卷在人们眼前徐徐展开。
    2022-10-16
  • 国家公园建设让“中华水塔”更加坚固丰沛

    国家公园建设让“中华水塔”更加坚固丰沛

    三江源头再现千湖美景,水资源总量明显增加,野生动物栖息环境显著改善,生物多样性明显增强……记者近日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国家公园设立一年来,三江源作为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得以进一步筑牢,“中华水塔”更加坚...
    2022-10-15
  • 《2021—2035年国家古籍工作规划》公布实施

    《2021—2035年国家古籍工作规划》公布实施

    近日,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印发《2021—2035年国家古籍工作规划》,对全国古籍工作重点方向、重点任务和重点工程项目作出规划部署。
    2022-10-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