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旧车折价、新车补贴……多地推出汽车消费优惠政策

    旧车折价、新车补贴……多地推出汽车消费优惠政策

    汽车一直是各地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重点。同时,汽车产业的发展对稳定经济起着“压舱石”的作用。近期,各地通过多种政策促进汽车消费。
    2024-03-31
  • 我国消费品领域标准实施水平稳步提升

    我国消费品领域标准实施水平稳步提升

    市场监管总局27日发布的《中国标准化发展年度报告(2023年)》显示,我国消费品领域标准实施水平稳步提升,2023年采用全球统一标识标准的商品新增1964万种、同比增长19.2%,累计覆盖消费品总量1.9亿多种,有效促进了我国消费品畅通流动。
    2024-03-30
  • 新规定出台,加强标准化监管——让预制菜吃得更放心

    新规定出台,加强标准化监管——让预制菜吃得更放心

    预制菜中不得添加防腐剂、使用预制菜要明示——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 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首次明确预制菜定义和范围,加强对预制菜的监管。对此,消费者怎么看?餐厅...
    2024-03-30
  • 赏美景、看民俗、放风筝、品美食 “花式”消费场景激活经济勃勃生机

    赏美景、看民俗、放风筝、品美食 “花式”消费场景激活经济勃勃生机

    春光明媚,在江苏泰州,游客们漫步在油菜花海中,赏美景、看民俗、放风筝,体验着春天的美好。
    2024-03-29
  • “00后”开始引领绿色低碳消费

    “00后”开始引领绿色低碳消费

    3月2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基金会联合主办,浦发银行信用卡提供特别支持的首届每经绿色低碳可持续消费论坛将在上海举行。届时,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将和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发布《中国消费市场绿色低...
    2024-03-29
  • 2023年我国食材消费市场规模同比增长超10%

    2023年我国食材消费市场规模同比增长超10%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6日公布2023年食材产业链供应链数据。根据数据,在消费强势复苏的带动下,2023年食材消费市场规模超过9万亿元,尤其是餐饮食材消费同比增长明显。
    2024-03-28
  • 多重因素造成珍珠价格“年年涨”

    多重因素造成珍珠价格“年年涨”

    曾经被视为“妈妈款”的珍珠这两年却开始被年轻群体追捧,价格一路疯涨的背景下,“抢珍珠”继“黄金热”后成为新浪潮。
    2024-03-28
  • 中欧班列“开进”糖酒会 带火国际消费新模式

    中欧班列“开进”糖酒会 带火国际消费新模式

    3月20至22日在成都举办的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热闹非凡,位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展区12号馆的成都市青白江区亚蓉欧国家(商品)馆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区,各种进口美酒、美食琳琅满目,多位外国展商在展位洽谈业务。
    2024-03-27
  • 质价比主导餐饮新趋势 高性价比成首要选项

    质价比主导餐饮新趋势 高性价比成首要选项

    近年来,消费者心理和需求发生很大变化,健康、理性、朴素、实用正在成为市场主流。“精致省”消费模式得到市场的积极反馈,流量涌向更有质价比的餐饮。
    2024-03-27
  • “悦己经济”驱动女性运动消费热

    “悦己经济”驱动女性运动消费热

    给客户介绍瑜伽服款式、整理货架上的商品……在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商户吴梅芳忙得热火朝天。“现在的年轻人把瑜伽服当休闲服穿,甚至成为‘Z世代’的时尚单品。为了迎合潮流,我们也设计了适合多种场景的新款瑜伽服,受到海...
    2024-03-27
  • 清明假期将至,“花”“茶”“食”唱响文旅消费前奏

    清明假期将至,“花”“茶”“食”唱响文旅消费前奏

    清明小长假临近,多家旅游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只放3天假,清明小长假游客出游以短途周边游为主。纵观清明假期,各地积极围绕“花”“茶”“食”等做文章,以此吸引更多游客,力求让文旅消费迸发新活力。
    2024-03-26
  • 博物馆景区门票定价为何谈“涨”色变?

    博物馆景区门票定价为何谈“涨”色变?

    2023年8月底,当地发布《三星堆古蜀文化遗址博物馆景区门票定价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拟涨价48元。目前,公开征集意见建议已有半年之久,价格调整方案仍未确定,原因为何?
    2024-03-26
  • 2.15万亿、1.82万亿!网络零售实现“开门红” 消费新热点不断涌现

    2.15万亿、1.82万亿!网络零售实现“开门红” 消费新热点不断涌现

    商务部3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1—2月,我国电子商务在促进消费增长方面实现良好开局。商务部数据显示,2024“全国网上年货节”拉动春节期间日均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3.9%。商务部等9部门出台政策促进农村网络消费,推动...
    2024-03-25
  • 黄金消费持续火热 跟风“买金”不可取

    黄金消费持续火热 跟风“买金”不可取

    一段时间以来,国际金价屡创新高,国内黄金消费和投资市场也热度高涨。“黄金”成了热词,“年轻人开始热衷买黄金”“银行卖金饰” 屡屡登上热搜榜。买金饰、购金条、攒“金豆”,黄金消费热度持续攀升。
    2024-03-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