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与兴安盟科右前旗人民政府关于合作共建康复一体化试点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1-23





  1月19日上午,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与兴安盟科右前旗人民政府在中国老龄协会机关举行合作共建康复一体化试点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中心主任李伟出席并讲话,对兴安盟相关部门领导同志一行表示欢迎,就双方合作共建康复一体化项目给予了肯定。同时围绕中心开展新时代老龄人口创新服务计划相关工作与兴安盟科右前旗旗委副书记、旗长王立东,兴安盟民政局副局长焦德峰、科右前旗旗委常委、副旗长李耀杰等进行了会谈。


1.jpg


  会上,王立东、焦德峰、李耀杰从多维度介绍了兴安盟的资源优势及发展潜力。优越的地理位置与丰富的自然资源使兴安盟素有“天然养吧”的美誉。珍稀的温泉资源,可以让老年人享受自然物理疗法。嫩江下游的洮儿河,归流河,横贯东西,南北通达,形成了独特的“城中天然空调”。科尔沁草原,大兴安岭等自然风光亦是放松身心的不二之选。此外,在经济、教育、医疗等领域,兴安盟地区均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2.jpg


  李伟介绍了《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有关情况。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老龄及健康领域各项政策意见,调动社会力量投入到老龄健康产业中,激发银发经济新动能,推动我国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目前中心的重点工作是推进一证一库三平台建设,即电子老年证应用推广、老龄大数据库建设和建设推广智慧康养消费平台。按照国办电子政务办提出的“建立健全老年人证共享应用体系”要求,以千万级别老年人领用电子老年人证为基础,建立老年人基础信息数据库,协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聚合各类型健康养老服务供应商,以平台汇聚的老年人大数据为依托,通过人工智能为老年人提供精准康养服务。


  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共建康复一体化平台项目为基础,围绕智慧健康养老领域展开全面合作,目标将兴安盟地区打造成中国一流的北方康养胜地,建设全国智慧康养友好型城市。中心将组织老教授、老医生、老教师、老科技工作者、老技术工作者等智力密集型行业的高精尖银龄人才,搭建老龄人力资源开发智库平台,尽早落地兴安盟银发经济产业园区建设。王立东指出,兴安盟地区健康养老事业具备扎实的行政基础,有能力、有信心落实好信息中心组织实施的“新时代老龄服务创新计划”。


3.jpg


  随后,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主任助理陈振华与兴安盟科右前旗旗委副书记、旗长王立东就双方合作共建康复一体化试点项目进行签约。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调研员温华均、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干部陈伟伟、兆祥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穆莹、兴安盟民政局副局长焦德峰、科右前旗旗委常委、副旗长李耀杰、科右前旗城投公司董事长白银胜、乌兰浩特市民政局副局长田嘉、科右前旗城投公司副总经理梁洪声、科右前旗城投公司副总经理王译、科右前旗政府办公室干部李浩、寿康医院负责人王志强、兆祥康联体公司总经理张波、兆祥康养规划院负责人马西庆等参加座谈并共同见证签约。


4.jpg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