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局公司制改革启动,本周两千家公司披露三季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3





  上个交易日,A股低开高走一路震荡上行,创业板指领涨大盘,本周上行态势能否持续?
 
  截至10月20日收盘时,上证综指涨幅0.25%,报收3378.65点;深证成指涨幅0.44%,报收11238.88点;创业板指涨幅0.94%,报收1880.21点。
 
  两市成交额3627.73亿元,创7月以来新低。
 
  本周将是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高峰期,2187份三季报将于本周出炉。
 
  此外,本周公开市场将有48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中原证券认为,上周五随着一线蓝筹的整体修整,A股市场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普遍反弹走势。但美中不足的是两市的成交量再创近期新低,显示出投资者观望情绪较重,大家普遍都在等待最新的政策措施出台。上证综指自8月29日摸高3400点以来,已经围绕3400点区域震荡了34个交易日,未来如果缺乏强有力的外力刺激,股指突破盘局的难度依然较大。因此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情况。
 
  联讯证券认为,周期股有止跌迹象市场情绪阴转晴:自9月12日以来,周期股出现明显的调整,尤以煤炭、钢铁为甚,历经了25个交易日,煤炭指数调整幅度超过10%,众多个股的跌幅超过20%,此间以高端白酒、乳制品、品牌中药等消费股逆势走高,不少股票阶段上涨约20%,巨大的反差之下,周期股以及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热点主题开始显露止跌的迹象,周期股的止跌对指数的贡献将趋于正面,市场风格面临转折。但期望指数展开有力的上攻似乎不太现实。
 
  中原证券认为,后市周期股估值将向下修复并发生结构性变化。从经济周期运行角度来看,四季度国内周期品需求有下行的压力,上中下游周期股估值将趋势性向下修复。但是短期因素影响较为复杂,主要表现为海外原油库存和需求增速差有利于大宗商品价格向稳,国内基建托底预期较为积极,但是去库存去产能导致中游周期产品对上游周期原料需求支持有所削弱,形成短期利空因素。综合此前周期品价格表现,后市周期品将主要受行业政策调控影响较大,国内供需有一起趋势性向下的动力,周期股估值短期内在保持中枢水位基础上,向下修复概率较大,周期行业板块在未来股市中的配置价值将被削弱。
 
  海外市场方面,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下一财年的预算草案,该版决议允许税改在未来10年新增1.5万亿美元赤字,为税改铺平了道路。截至当地时间10月20日收盘时,美国三大股指再次齐创收盘新高。
 
  道琼斯指数涨幅0.71%,报收23328.63点;标普500指数涨幅0.51%,报收2575.21点;纳斯达克指数涨幅0.36%,报收6629.05点。
 
  10月23日,有这些消息值得关注:
 
  1,据证券日报10月23日报道,沪深交易所披露时间安排,本周将有2187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包括建设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神华、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太保等在内的44家最新总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的大盘蓝筹公司也位列其中。其中1445家公司进行了业绩预披露,448家预增,394家略增,122家续盈,90家预减,85家扭亏,155家略减,72家续亏,50家首亏,29家表示不确定。
 
  2,铁路局公司制改革密集启动:四地负责人已从局长变成董事长。澎湃新闻记者经梳理公开资料发现,中国铁路总公司旗下18家铁路局中,至少有7家铁路局已公布公司制改革进展,分别是沈阳铁路局、太原铁路局、郑州铁路局、南昌铁路局、南宁铁路局、昆明铁路局和青藏铁路公司。同时,澎湃新闻记者近日还从接近地方铁路局领导层的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全面推进铁路局公司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已下发到铁路局层面,此文件落款时间为2017年9月5日。
 
  3,中国证券报10月23日头版报道:住建部: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表示,商品房销售增速平稳回落,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有效抑制,房地产调控效果持续显现。预计全国房地产市场还将延续成交量增速回落、成交价格趋于稳定的走势。下一步,将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松劲,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特别是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4,IPO审核持续从严。据中国证券报10月23日报道,证监会新一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履职后,上周开始召开审核新股的发审委会议,审核结果显示,8家拟IPO企业上会,其中6家企业首发申请获通过,2家企业被否。分析人士认为,新一届发审委坚持客观、公平、公正的发审原则,切实提升发行审核质量,牢牢把住上市公司准入关,严防“病从口入”。证券时报也评论称,新一届发审委问询更为细致,抓细节、爱提问、探求信息披露内容的合理性真实性成为关键,持续盈利能力仍为决定企业过会与否的决定因素。
 
  5,经济参考报10月23日头版报道,69家央企集团年内将完成公司制改制。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李志群谈及央企改革进展时表示,市场化薪酬改革方面,目前已有99%的中央企业集团公司建立了明确的工资效益联动机制,60户控股上市公司实施了股权激励。公司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69家集团公司及2600多户下属企业年内将完成改制工作。
 
  6,据中国证券报10月23日报道,私募布局:大消费不离不弃,对电子及信息设备敞开怀抱。三季报正在陆续披露。随着调仓换股路径的逐渐明晰,私募证券基金的偏好或引领新一轮投资风向。9月私募证券基金增持房地产、食品饮料、电子、信息设备等板块,减持医药生物、金融服务、黑色金属、机械设备、采掘等板块。
 
  7,苹果iPhoneX开始预订。按之前披露的计划,苹果新一代旗舰机型iPhoneX将于10月27日开始接受预订,11月3日正式开售。此前的10月14日,郑州海关监管首批4.65万台苹果新品手机iPhoneX从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发货,分别从新郑国际机场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运往荷兰和阿联酋。
 
  10月23日,有一只新股可以申购:
 
  丽岛新材(603937),申购代码为732937,申购价格是9.59元,发行市盈率22.98倍。此次发行总数为5222万股,其中网上发行2089万股,网下配售3133万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万股,申购数量是1000股的整数倍,网上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0万元。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功能型彩色涂层铝材为主的铝材深加工业务,产品按应用领域主要分为建筑型功能铝材、食品包装型功能铝材和工业型功能铝材。
 
  【延伸阅读】影响10月23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景嘉微:拟定增13亿投入芯片领域,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参与认购。
 
  通化金马:拟收购澳大利亚影像诊断公司资产,股票复牌。
 
  华北高速:重组获无条件通过,23日复牌。
 
  步森股份:控股股东转让股权,实控人变更为赵春霞。
 
  中富通:拟2.1亿元收购广州欧康100%股权,加强5G市场布局。
 
  华灿光电:拟投资25亿元建设LED外延片、芯片四期项目。
 
  梦百合:拟发行不超6亿元可转债,用于智能仓储中心建设等。
 
  博世科:预中标2亿PPP项目。
 
  超讯通信:董监高及核心人员增持1.07%股份,完成增持计划。
 
  科陆电子:签署近3000万元储能项目合同。
 
  多氟多:前三季净利同比降45%,全年净利预降20%至50%。
 
  海欣食品:全年业绩预亏。
 
  凤形股份:三季报亏损1456万。(承天蒙)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