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网商户:爱吃亏还怎么做货车生意?先富带后富的唐山车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3





  北方人和南方人做生意不一样。南方人讲技巧,北方人讲情义,但有时候技巧与经验,比不上你喊我一声"兄弟"。
 
  至少鼎盛车队的王彬是这么认为的。在他看来,靠车结交朋友、兄弟,比赚钱更重要。在河北唐山,在百姓网推广的助攻下,他和兄弟们几乎占据了二手货车的大半壁江山,也正在向全国进军。
 
  吃亏是福比路人还低调的老板
 
  王彬的用词有很多"讲究"。比如说,"车队"不能叫做"公司,"兄弟"不能叫做"徒弟"。他很认真地纠正说,我们不搞虚的,车队是大家一起干起来的,那么这个名称就得用下去。
 
  唐山的二手货车市场和别的城市都不同,每个车队占一个院子,颇有"占山为王"的势头,而王彬即帮主。作为唐山规模最大的二手货车车队之一,王彬的人缘好到别人都会无条件相信他说的话,仿佛有一种魔力。
baixinwang
 *王彬车队的"院子"
 
  这些都是靠他一步一步积累得来的,甚至很多时候他宁愿自己吃亏,也不愿赚别人便宜。
 
  刚起步的时候,有一次王彬卖了一台车,车主是外地人,在他开车回去的路上因操作不当半路抛锚,王彬二话没说自费请了修理工,帮车主进行道路救援和维修,"最后这笔生意我亏了,不过这很正常。"王彬"亏"过的不止一笔生意了,钱可以再赚,车队可不能砸了招牌。
 
  "我觉得我最好的一点就是,从来没有坑过人。"87年的王彬并不能言善道,他的回答也很直白,"我的车好,价格也便宜,每次都是赚一点就卖,做生意讲究细水长流的回头生意。"
 
  三人起家靠互联网把"蛋糕"做大
 
  外表颇有些当官相的王彬,是一个浸润已久的资深"货车迷"。读完初中后,17岁的王彬出来学开货车。不当专职司机,专门买一辆车来养,是一笔高投入的买卖,但同时也意味着高收入。鼎盛车队最初的三位老板,都和他一样从养货车、开货车开始,一年能赚20多万。但开货车需要通宵,做一休一,一年下来身体吃不消。
 
  唐山的二手货车市场有它的先天优势。作为一个传统的重工业城市,唐山的货车数量居高不下,相应的二手货车数量也很高。
 
  因此熬过了白手起家的"开头难"阶段,王彬们的生意并不难做。之前他与互联网的接触,也仅在打《大话西游》的时候。"我之前觉得唐山市场小,并不需要互联网,靠熟人介绍就可以了。"
 
  而随着车队规模的增大,王老板开始觉得唐山这块"蛋糕",已经不太够他"吃"了。这个时候,他想起了互联网。
 
  王彬并不质疑互联网的效果,他对所有新鲜事儿都很包容。接触百姓网后,他开始在全国范围推广自己的货车。带来最明显的效果就是,在旺季接待客户,从早到晚都没有休息时间,比养车时候还忙,而客户的来源也从唐山及唐山周边扩到了五湖四海,最远有来自新疆、青海等地慕名而来的卖家。
baixingwang
*王老板与员工
 
  因为效果好,坚持着最质朴的"有好东西一起分享"的原则,王彬把百姓网介绍给了兄弟们。几乎所有的车队兄弟们都用上了百姓网,"唐山二手货车"开始成为全国一个响亮的招牌。
 
  王老板开了一辆低调的"陆地巡洋舰",车队里的兄弟们也基本实现了人人有车的夙愿。
 
  过年加班鼎盛车队的"编外员工"
 
  鼎盛车队有一个百姓网的"外挂员工",从15年开始她帮助鼎盛车队进行网络推广,第一个月就帮车队把推广费用赚了回来。谈起王彬,91年的姑娘王双秀表示,自己遇到了一位好客户,"和他平时做生意一样,无条件信任你,甚至把事情全权交给你。"
 
  正因为有了这样的信任,王双秀格外卖力,甚至从百姓网上海总部直接杀去了唐山,自我调侃一个"编外员工"。
 
  王双秀有点处女座,她希望每个发的帖子,没有错别字,图片的拍摄效果也要清晰,为此,她接过了帮助车队发帖的重任,每天发帖要发到晚上9点多。"货车很庞大,选好拍摄角度很重要。"王双秀比自己拍照还讲究。
 
  王彬没有老板样子,也并不在意自己的老板身份。因为效果好,王老板介绍了7、8位朋友一起来百姓网上做推广,这时王双秀才知道自己"伺候"着一名"老板"。
 
  过年刚好是二手货车的旺季,王双秀背着电脑回家,在老家帮他们发帖。别人在走亲戚,她蹲在wifi好的地方定时发帖。
 
  "得给王老板一个开门红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