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造”最大直径盾构机在德阳下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08





  近日,四川省内最大直径盾构机“长耕号”在中国水利水电夹江水工机械公司德阳分公司正式下线。该盾构机实现整机60%为“四川造”,将用于成都地铁18号线施工。
 
  据介绍,“长耕号”盾构机由中国水电七局与德国海瑞克公司联合打造,直径为8.6米,整机长度为114米,总重量近800吨。该盾构机设有主动铰接系统,其最大特点是“小巧灵活”,能够在地下狭窄空间里穿过大桥及楼房桩基进行隧道施工,每天掘进距离约为10米,每月可推进300米左右。
 
  中国水电七局全资子公司夹江水工一直致力于盾构机核心技术的创新研发,不断提高盾构机配套设备的国产化率,带动盾构机配套行业转型发展。据了解,目前夹江水工已经构建起盾构机产业的研发、制造、安装和售后全产业链,进一步凸显川企跻身大特型尖端工程施工机械制造的信心与实力,为打造四川高端重型装备制造品牌增加了有力砝码。(张东)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整机国产化率60%"盾构机"在四川下线

    由中国电建水电七局联合德国海瑞克集团制造的盾构隧道掘进机近日在四川德阳正式下线,实现整机国产化率达60%,打破了四川盾构机市场被合资企业和川外企业垄断的局面
    2017-06-01
  • 四川首台新型调相机在东方电机研制成功

    近日,四川德阳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下称东方电机)300兆乏空冷新型调相机成功通过试验,这是四川省首台新型调相机。相关数据显示,该调相机性能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2018-04-14
  • 四川长虹成功研发首款国产小体积5G通信模组

    四川长虹成功研发首款国产小体积5G通信模组

     近日,长虹旗下爱联科技成功研发首款国产超小体积5G通信模组——AI-NR11,宽度仅比1元硬币宽5mm,真正做到了和4G模组同尺寸。
    2020-08-19
  • 四川爱联科技成功量产全球首款5G+C-V2X模组

    四川爱联科技成功量产全球首款5G+C-V2X模组

    日前,全球首款支持无GNSS(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场景下PC5通信(智能交通运输系统的核心技术,可作为没有无线网络覆盖时直接车车通信的途径)的5G+C-V2X模组在四川长虹控股集团旗下四川爱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联科...
    2021-05-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