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漫画学术刊物《漫画研究》创刊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2-16





  由北京漫画学会主办的国内首部漫画学术刊物《漫画研究》近日创刊、发行。该刊以推动漫画学术研究、促进漫画文化交流、探索漫画艺术创新以及普及教育为宗旨,致力于漫画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推动其在社会文化生活中发挥更广泛的作用。

  首期《漫画研究》以“丰子恺艺术研究”为专题,围绕丰子恺诸多艺术领域成就展开,介绍其儿童群像创作和形式多样的审美教育,勾勒其艺术风格与实用美术思想。从漫画的近代化、本土化创作,书法艺术的特征,传统文人画的师承和外来文化的影响等方面进行分析与探究,资料翔实、论述有据,为读者们提供了当今学术界关于丰子恺研究的最新丰富成果。

  据悉,文章作者既有北京漫画学会及各高校、漫画团体从事漫画创作、研究、教学的有关中外专家,也有高校学子。论文摘要以中、英、日三种语言文字呈现,为中外漫画研究交流搭建学术平台。

  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漫画产业具相当规模,2023年9月出台了《关于推动北京动漫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2021年9月,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支持下,北京30多所高校的教授、学者及漫画业界专家联合发起成立北京漫画学会,以漫画研究、教育、国内外交流与传播为使命。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