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推动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05





  2月26日,中宣部出版局发布关于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出版工程(第五辑)入选项目的公示,拟确定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有限公司的《苏东坡与西湖》等30个图书项目入选。该工程旨在推动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出版。


  据了解,为落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有关工作安排,去年11月,国家新闻出版署继续组织实施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出版工程(第五辑)。申报要求,一是鲜活讲述民间故事,挖掘其中积淀的文化精髓,积极展现中华文明突出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二是生动刻画动漫形象,表现其中富含的中华美学,刻画具有中华文化基因,可触可感、喜闻乐见的动漫形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展现中华文化魅力;三是积极创新表达形式,激发其中蕴藏的创造活力,把中国经典民间故事中蕴含的有益思想、艺术价值与时代特点和要求相结合,迸发动漫出版创作活力。


  通知印发后,经出版单位申报、组织专家评审等程序,拟确定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有限公司的《苏东坡与西湖》、青岛出版社有限公司的《都江堰的传说》等30个图书项目入选,并将有关名单进行了公示。(木易)


  转自:中国知识产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