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沧桑百年间——中国摆脱贫困影像记忆》出版发行

    《沧桑百年间——中国摆脱贫困影像记忆》出版发行

      由新华社《国家相册》栏目组编写的《沧桑百年间——中国摆脱贫困影像记忆》,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公开发行。
    2021-09-15
  • 周重林推出新作《茶之基本》 写书历时15年

    周重林推出新作《茶之基本》 写书历时15年

    近日,“饮茶与个人修养—周重林新书《茶之基本:陆羽茶经启示》分享会”在北京举办。”秉承实事求是的态度
    2021-09-14
  • 习惯了“快餐式阅读”,如何才能慢下来“啃”书

    这个暑假,初二学生淼淼要完成的阅读作业是:“啃”下一部《水浒传》。“说实话,文字有些难,也不太符合女孩子的阅读兴趣。”眼见女儿淼淼随意翻了几页就把书扔在一边,妈妈灵机一动,从网上找到了有声说书《水浒传》,用另一...
    2021-08-26
  • 青少年阅读缺失 板子该打在谁身上

    青少年阅读缺失 板子该打在谁身上

    在一个文明时代,特别是在教育、文化飞速发展的社会,阅读本来是伴随着孩子成长、陪伴着成人生活的事,就像我们的家常便饭一样,成为一种惯常的生活方式。青少年是一个社会的未来,青少年的阅读状况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着一个民族...
    2021-08-23
  • 有趣的城市书店,无形的文化品牌

    不论是在咖啡屋内、城市绿地的长椅上还是地铁、公交车厢里,风树君总会从帆布包里随手拿出一本纸质书,然后聚精会神地穿梭在字里行间
    2021-08-16
  • 阅读的三个阶段

    阅读是文明的必由之路,这个俺明白。可是,所谓的“有用”,却是一个难以厘清的概念。能够“钱多多”,此为一用;道统范畴的出人头地,也是大用;而寥落蜗居的识字之人,以文化学养为用来自我慰藉的也大有其人……这些五花八门...
    2021-08-15
  • 如何规划人生?这本新书分享自我管理方法

    记者从果麦文化获悉,日前,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杨晓燕的新书《认知未来的自己管理当下的关系》正式出版。
    2021-08-12
  • “最美的书”背后,他说,设计者重要的是先做人

    “对于书籍,我始终怀着敬畏心,认真对待要设计的每一本书。每本书的内容不同,设计就必须根据内容有不同的视觉表达,书籍设计最难、最具挑战性的也就在于此。”
    2021-08-12
  • 让书香浸润城市更多角落

    眼下,在东城区的许多商场、楼宇、社区中,星星点点的实体书店正兴盛起来。这些文化空间既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充电的“雅舍”,也成为“崇文争先”的一张亮丽名片。
    2021-08-11
  • 立秋仍在三伏中“洒将荷叶看跳珠”

     “昨日午时秋,西风夜转头。”8月7日14时54分,立秋如期而至。炎炎夏日,苦热如焚,人人都盼望秋天早点到来。但即使立秋已至,天气也不一定会立马转凉。
    2021-08-09
  • 真正的教育是人的解放

    2021年6月,浙江文艺出版社推出了孙云晓撰写的著名少先队教育家、少先队理论建设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段镇的传记——《解放孩子》。
    2021-08-02
  • 半亩方塘的时光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少时,我读朱熹笔下的《观书有感》,那源头活水便总在心头流淌。使诗人如此动情的半亩方塘,究竟在哪里呢?翻阅手头多种注本,终不甚了了。
    2021-07-30
  • 让好书滋润人民心田

    它反映的不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陕西一地出版能力、发行能力和精神产品生产能力的跨越式增长和繁荣,还折射出伴随文化消费购买力提升而来的人民对知识和文化的渴求。
    2021-07-29
  • 大学阅读书单“无用之用”见格局

    7月26日,清华大学在官方微博发布了10本“清华推荐暑假书单”。其中,既有人文底蕴浓厚的《黄河与中华文明》,也有传递理性科学思想的《公式之美》
    2021-07-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