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汇平遥古城 文脉传承不息

    平遥古城坐落于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内,是名誉中华的历史文化名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不仅是中国保存最为完整的古县城,更是众多珍奇历史文物的荟萃之地,它以别具一格的自然风貌、悠久深厚的人文底蕴书写赓续着山西文...
    2019-08-15
  • 创建旅游风情小镇要增特色添魅力

    创建旅游风情小镇,既可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和旅游美好生活需要,又能够助力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作为文化和旅游部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旅游风情小...
    2019-08-15
  • 拥江发展 “黄金水道”开启南京文旅新篇章

    9日上午,我市与央企招商局集团就栖霞山国际邮轮主题综合项目签订协议,进一步强化文旅产业,张开双臂和世界相联相通。
    2019-08-15
  • 让民宿承载你的诗和远方

    你出去旅行会住哪里呢?以前大多数人的选择都是酒店,但是现在却多了一种选择,那就是民宿。精美的装修、别具特色的主题,更能让游客感受到旅行的惬意。
    2019-08-15
  • 西安上榜全国十大暑期夜游人气城市

    进入暑期旅游旺季,西安诸多主题乐园、景区等纷纷推出多种形式的夜间旅游产品,比如文化旅游演艺、灯光秀、音乐节、夜间美食等,受到游客追捧。夜间旅游发展方兴未艾,为以观光为主的传统景区带来了提质升级和挖掘文化旅游潜力...
    2019-08-15
  • 定制游成出境游消费新推手

    过去十年间,中国出境游市场保持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境旅游客源国和旅游消费支出国。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旅游消费也呈现出新变化和新趋势。近日,马蜂窝旅游网与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成立的“自由行大数据联合...
    2019-08-15
  • 重“读”南京路:老上海风情来袭 追溯旧时美好回忆

    重“读”南京路:老上海风情来袭 追溯旧时美好回忆

    (记者 徐银)作为上海最知名的购物地标之一,南京路可谓深深根植于上海文化之中。
    2019-08-14
  • 外媒盘点值得纳入旅行计划的八件艺术品

    去博物馆看艺术品是很多人出游的主要行程之一。虽然有时会因为目不暇接而有些审美疲劳,但经常会有那么一两件作品使一段旅程留下不可磨灭的记忆。下面介绍8件不容错过的艺术品,每一件都值得为之进行一次出游。
    2019-08-14
  • 国内游:亮点纷呈 日趋高端

    成群结队的牛羊悠闲地踱步在公路上,车辆行人要停下来等待它们安全通过,这是去过独库公路的游客们印象最深刻的场景之一。当然,还有辽阔的草原、雄奇的雪山、奔腾的河流、绵延的花海、苍茫的戈壁……在暑假这一旅游旺季,风格...
    2019-08-14
  • 国博奇妙夜:舒适的夜场展览

    国博奇妙夜:舒适的夜场展览

    中国国家博物馆从7月底开始每周日“延时开放”至晚上9点,8月11日是国博第三个“夜场”开放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夜场”普遍受到欢迎,尤其是复兴之路、古代中国等展览,不少观众呼吁增加“夜场”场次。
    2019-08-14
  • 讲好民俗故事,让上海古镇文化更走心

    江南水乡小桥流水、粉墙黛瓦,石板小巷曲径通幽,是一幅古意盎然的风情画卷。上海古镇是上海的宝贵资源,也担当着承载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的重任。
    2019-08-14
  • 城市新风尚 夜经济如何点亮重庆潮生活?

    在近期各地陆续出台的新一轮促进消费政策中,“夜经济”一词频频出现:北京市发布13条举措打造“夜京城”;天津市围绕海河打造夜间经济带;广州市则宣称打造一批夜间经济集聚区……大力发展夜经济,成为城市新风尚。
    2019-08-14
  • 签证申办愈加便利 出境游:说走就走 热度上升

    暑假游正在进行中,令人心驰神往的出境游热度不减。而随着签证的申办越来越便利,国人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出境游正变得“可望”又“可及”,出境游愈加火爆。
    2019-08-14
  • 五年砥砺奋进,上海成为文学艺术“繁花之城”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文艺发展指明方向。也在当日,“上海文学艺术奖”时隔12年再度重启,表彰和奖励了一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家,产生广泛影响力。
    2019-08-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