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非遗道情戏《大河清清》唱响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人心向善,大美中华,人物从山水中走来,回山水中去。29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道情戏《大河清清》在山西开排。
    2023-12-04
  • 于苍茫戈壁间交出热血文艺答卷 电视剧《大海道》杀青

    据了解,电视剧《大海道》于2022年先后被列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一带一路”题材重点电视剧、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我们的新时代”主题电视剧重点项目、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十四五”规划重点电视剧项目。
    2023-12-03
  • 冯远征领衔 北京人艺跨年大戏《张居正》将登台

    “比起原来文人的情怀,此次更要演出一个改革家的胸怀,突出他的谋略和魄力。”27日,即将于舞台上呈现张居正这一厚重人物的冯远征表示,“大家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历史剧’。”
    2023-12-01
  • 中国儿艺携手故宫推出原创歌舞剧《猫神在故宫》

    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故宫博物院共同出品的原创歌舞剧《猫神在故宫》将于12月23日在京首演。
    2023-12-01
  • 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举行年度盛典

    年度盛典上,先后开出了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受观众喜爱的演员、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以及最佳摄影、最佳编剧、最佳导演、优秀男演员、优秀女演员、最佳新秀女演员奖。于晓光获最佳男演员奖,胡彩虹、陶慧敏获最佳女演...
    2023-11-30
  • 《金色阳光照大路》MV发布 唱响铁路通达“香格里拉”

    ”26日,当CR200J1-D型复兴号动车组疾驰在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以下简称“丽香铁路”)上,纪录片《在世界的香格里拉——央宗的家》主题曲《金色阳光照大路》MV正式发布,唱出“世界的香格里拉”巨变,见证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
    2023-11-30
  • 致敬中国载人深潜“奋斗者” 舞剧《10909》从起点无锡燃情启航

    艺术再现“奋斗者”号研发和下潜至万米海底场景的舞剧《10909》日前登上无锡舞台。这是该剧自2022年创排以来回到创作和故事原型起点——无锡的首轮演出。
    2023-11-29
  • 《迪士尼奇幻世界演唱会》在天津首演

    25日晚,《迪士尼奇幻世界演唱会》全国巡演首站在天津大礼堂举办。这是一场汇集了声、光、影的视听盛会,在迪士尼的音乐魔法里,观众们度过了一个美妙动人的奇幻夜晚。
    2023-11-29
  • 第十六届“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展演”举办

    记者从国家大剧院获悉,一年一度的“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正在此间精彩上演。本届展演以“星耀新征程”为主题,秉承“五育并举”的理念,坚守“以美育人”的初心,助力艺术新星的成长
    2023-11-28
  • 《北京人》再登舞台 在曹禺剧作中感受诗意流淌

    该剧于去年以全新阵容重排上演,导演李六乙,主演苗驰、卢芳、原雨、邹健、雷佳、杨懿、李京旭、黄薇、高倩等主创携手,在舞台上再次构建起虚实结合的心灵空间,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安静又诗意的审美体验。
    2023-11-28
  • 第七届“岳池杯”中国曲艺之乡曲艺展演系列活动在四川岳池举行

    据悉,本次展演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1月24日,来自广东、江苏、陕西、山西、湖南、重庆、湖北、河南、吉林、安徽、山东、辽宁、上海、浙江、广西以及四川的演出单位,带来了24个精心打磨的曲艺作品,曲美艺精、别具韵味。
    2023-11-27
  • 优秀音乐剧《南孔》在厦门上演

    音乐剧《南孔》聚焦于宋末元初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为观众讲述了这段对很多人都不熟知的孔子后人,为了家国天下背井离乡举族南迁,在江南重建“礼”的秩序的故事。
    2023-11-27
  • “谢晋诞辰百年纪念展”开幕 将放映这些影片

    今年是中国电影导演谢晋诞辰100周年。为纪念缅怀这位电影大师,21日晚,“谢晋百年诞辰纪念展”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小西天艺术影院拉开帷幕。
    2023-11-24
  • 新编蒲剧历史剧《忠义千秋》首次在京演出

    蒲剧《忠义千秋》历经3年创作打磨,200余位演职人员倾情参演。全剧以歌颂关公忠义精神为主题,选取广泛流传的关公故事,用40年的时间跨度,再现了关公英勇慷慨、戎马一生的坎坷和辉煌。
    2023-11-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