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鲲鹏”奖获奖书系面世 见证中国科幻青春新力量

    首届“鲲鹏”奖获奖书系面世 见证中国科幻青春新力量

    该系列共3本书,其中《灯塔》和《石碑》两部长篇小说均获得首届“鲲鹏”青少年科幻文学奖长篇小说组一等奖,《中短篇小说合集》收录了获得中短篇小说组一、二、三等奖的8篇作品。
    2023-02-21
  • 告别“抠像”、绿幕 它让影视制作更高效

    告别“抠像”、绿幕 它让影视制作更高效

    与此同时,国内一批年轻导演来到好莱坞学习先进的电影工业化制作技术。回国后,这群年轻导演先后交出了他们的“学习心得”——《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刺杀小说家》……伴随这些电影的先后上映,一系列涉及电影创作实践...
    2023-02-21
  • 一对老夫妻半个世纪的珍藏 8600余枚火花入藏首博

    一对老夫妻半个世纪的珍藏 8600余枚火花入藏首博

    首都博物馆正在对馆内展陈进行提升改造,坐落于城市副中心的北京大运河博物馆(首博东馆)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今年年底,两馆都将以全新面貌向观众开放。为此,首博面向全社会发出文物“征集令”,并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反响。
    2023-02-21
  • 深入挖掘实体书店的隐藏价值

    深入挖掘实体书店的隐藏价值

    实体书店回暖了,无论是人气还是销售码洋,都证实了这一点。据媒体报道,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市有近20万市民逛书店,160多家实体书店的图书销售码洋累计超过2000万元。全国多地书店也都呈现出人气与销售码洋双增长的景象。
    2023-02-20
  • 汇聚珍贵文献溯源中华文脉

    汇聚珍贵文献溯源中华文脉

    2月15日,“二十世纪初中国古文献四大发现展”开幕式在国家典籍博物馆举行。展览共分为“殷墟甲骨”“居延汉简”“敦煌遗书”“明清档案”四个专题,集中展示了国家图书馆藏甲骨、敦煌遗书,甘肃简牍博物馆藏汉简,中国第一历...
    2023-02-20
  • 国家广电总局开展2023年网络视听节目季度推优工作

    国家广电总局开展2023年网络视听节目季度推优工作

    16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网络视听节目季度推优工作的通知,旨在进一步鼓励网络视听行业创作生产高质量视听内容,充分发挥优秀网络视听作品的示范引领作用。
    2023-02-20
  • “穿越时空的中国·长城”数字影像首次公开展映

    “穿越时空的中国·长城”数字影像首次公开展映

    影片以13幅全景手绘画卷为基础制作,用穿越时间和空间的方式,将长城的丰富历史内容融入其中,跨越春夏秋冬四季,生动再现中国长城2000余年的沧桑变迁。
    2023-02-20
  • 为濒危古籍续命 让千年档案重生

    为濒危古籍续命 让千年档案重生

    ​除尘、揭取、展平、加固、补缺……十年间,每一道纸质文物修复步骤的每个动作,于艳龙都烂熟于心。让“病”着的有机文物重新焕发生命,即是他身为文物修复者“素手余馨”的重要工作。从2012年进入曲阜市管理文物委员会,到调...
    2023-02-19
  • 为“浦东开发三部曲”补上关键前史 浦东历史博物馆开馆

    为“浦东开发三部曲”补上关键前史 浦东历史博物馆开馆

    在浦东展览馆,重温浦东开发开放30多年来的巨大成就;在原为浦东开发办公室的浦东开发陈列馆,回到浦东奇迹诞生的起点……16日,浦东历史博物馆开馆,为“何以浦东”补上关键前史,并与浦东开发陈列馆、浦东展览馆一同构成“浦...
    2023-02-19
  • 揭秘《西游记》:孙悟空的颜值到底啥水平?

    不久前,“20个月大宝宝扮西游记经典角色”登上热搜,引起了一波回忆杀。有人怀念童年追剧的时光,也有人讨论《西游记》中的人物设定。
    2023-02-19
  • 民俗活动千万不能忽略安全

    民俗活动千万不能忽略安全

    ​据2月14日《法治日报》报道,近日,陕西西安一街道办在耍社火闹元宵时突发意外事故,因花车撑杆断裂,导致5名参与社火表演的孩子不幸掉落。当地街道办工作人员随后回应,5名孩子均已留院观察,身体状况平稳。
    2023-02-18
  • “不打烊”的城市书房,让阅读更简单

    “不打烊”的城市书房,让阅读更简单

    12日,在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的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晋江市图书馆报送的《24小时城市书房:打造“不打烊”的市民公共文化空间》入选“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
    2023-02-18
  • ChatGPT生成的内容著作权归谁?

    ChatGPT生成的内容著作权归谁?

    “很多专家学者围绕ChatGPT的发展,看到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在13日广东高院举行的“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护航广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一位企业界人士在发言时提到了人工智能生成物的著作权保护问题。
    2023-02-18
  • 观赏线上音乐会成了乡村学校的时尚

    观赏线上音乐会成了乡村学校的时尚

    弹着琴、打着鼓、吹着芦笙、载歌载舞……每到儿童节,贵州省大方县绿塘乡恒大第十小学的师生们都会特别开心。该校音乐课堂教师李华东还带着孩子们参加过贵州省为爱黔行公益服务中心和丢火车乐队联合举办的“童心向党·梦想音乐...
    2023-02-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