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大圣》到《哪吒》国产动画为何四年才出爆款?

    上映1小时29分,票房即破亿元,创动画电影最快破亿元纪录;单日票房破2亿元,打破国产动画单日票房纪录;公映第三日,即刷新动画电影首周票房新纪录……自上映以来,《哪吒》热度持续飙升,成为2019年暑期档的现象级影片。至记...
    2019-08-12
  • 《上海堡垒》是否关了中国科幻大门?

    上映首日排片一路碾压“哪吒”的《上海堡垒》似乎有些后劲不足,33%的高排片率仅维持了一日,第二天就遭遇腰斩式下滑。作为改编自知名作家江南的科幻电影,并有着滕华涛、鹿晗、舒淇等一线咖位名人的加盟,由腾讯影业、影联传...
    2019-08-12
  • 台风来袭 文旅部门全力做好景点、文物等防御工作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连日来,我国东部沿海多个省市出现强风暴雨等极端天气,为确保各景区景点、文物保护单位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全力做好防御工作,沉着应对、迎战台风“利奇马”。
    2019-08-12
  • 人民日报:中欧电影合作走向深入

    日前,欧洲视听观察组织发布报告称,2017年欧洲电影在中国的观影人次较上年增长69%,达3500万,就观影人次而言,中国已经成为欧洲电影最大出口市场,占到其海外总观影人次的37%。随着中国观影群体的壮大,中国市场正在为包括欧...
    2019-08-12
  • 《长安十二时辰》迎结局 国产神剧需要观众的信心

    《长安十二时辰》迎结局 国产神剧需要观众的信心

    网剧《长安十二时辰》将在今天迎来大结局。这部自七月临时上档更新的超级网剧,在过去的一个月间稳稳占据了热搜前排。即便同档期电视剧、网剧中不乏《宸汐缘》《陈情令》《九州缥缈录》和《亲爱的,热爱的》《小欢喜》这些很“...
    2019-08-12
  • 羊城晚报:应该怎么拍灾难片

      鉴定对象:《上海堡垒》  跟《流浪地球》一样,《上海堡垒》是科幻片,但同时也是灾难片。
    2019-08-12
  • 宋庆龄亲笔信等近现代名人文物在沈阳故宫展出

    宋庆龄亲笔信等近现代名人文物在沈阳故宫展出

    《穿越时空 对话名家——“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展》9日在沈阳故宫博物馆开幕,李大钊手书对联、宋庆龄致鲁迅亲笔信、郭沫若题于立群螃蟹图、茅盾家书、蒋兆和画老舍像、徐悲鸿画作等多件文物展出。
    2019-08-12
  • 中国历史研究院实施“学者工作室”制度

    记者9日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了解到,中国历史研究院将实施“学者工作室”制度,鼓励和扶持史学优秀领军人才,组建高水平、跨学科学术研究团队,以此凝聚全国史学精锐力量,加快史学融合发展。
    2019-08-12
  • 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在京举办 业界代表把脉献策新发展

    为期三天的第三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在京举办,以“网络正能量 文学新高峰”为主题,汇聚了100多家文艺企业、近万名业界代表,共同为新时代网络文艺繁荣发展把脉献策。
    2019-08-12
  • 开国大典珍贵实物及经典美术作品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

    开国大典珍贵实物及经典美术作品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

    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9日亮相。展览不仅展出包括《开国大典》在内的13幅经典美术作品,更配合展出了殊为难得一见的1949年开国大典时的珍贵文物。
    2019-08-11
  • 民宿新标准实施,你心爱的民宿能评几颗星?

    民宿新标准实施,你心爱的民宿能评几颗星?

    近几年,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和旅游产业的多元化,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民宿作为自己的旅行栖息地。千城一面的酒店,有时已难以拼过地方特色民宿营造的“诗与远方”。
    2019-08-09
  • 立秋里的仪式感:今天你“啃秋”了没?

    立秋里的仪式感:今天你“啃秋”了没?

    经历了一段时间夏季酷热的考验后,8日终于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一般而言,一旦进入立秋,气温会逐渐下降,意味着秋天的开始。为了迎接这个节气,人们会“啃秋”、贴秋膘。
    2019-08-08
  • 中国青年报:网络有底线 发朋友圈骂人也会惹官司

    近日,重庆男子皮某擅自在微信朋友圈上发布柳某照片,称柳某“破坏别人家庭就该夹起尾巴做人”“接受高等教育的人到头来当小三,真是给你祖宗十八代都蒙羞!”。法院经审理后,判决皮某删除朋友圈中的不当言论,赔偿柳某精神损...
    2019-08-06
  • “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学习贯彻研讨会”在仇庄举行

    “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学习贯彻研讨会”在仇庄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并落实好全国政协有关“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会议精神,7月31日上午,仇庄村专门策划并举行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学习贯彻研讨会”。
    2019-08-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