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优质产能为世界经济添动力

    中国优质产能为世界经济添动力

    近期,美国等西方国家不断炒作所谓中国新能源“产能过剩导致不公平竞争”,污蔑以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为代表的中国产品出口威胁他国产业发展,称中国以“过剩产能”冲击世界经济。
    2024-04-26
  • 中国经济良好开局是世界经济的重要利好

    中国经济良好开局是世界经济的重要利好

    中国经济持续恢复、起步平稳、稳中有进,实现良好开局,进一步增强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前景的积极预期
    2024-04-25
  • 部分数据波动不改经济向好大势

    部分数据波动不改经济向好大势

    我国正处于经济恢复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在外部环境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的情况下,经济的恢复不会是线性的,必然会伴随着波动和曲折。短期数据的波动,不影响中国经济恢复向好的基本面。
    2024-04-24
  • 统筹宏观政策放大组合效应

    统筹宏观政策放大组合效应

    一季度,我国经济延续回升向好态势,平稳起步、开局良好。超预期成绩单的背后,加大宏观调控力度、政策靠前发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4-04-23
  • 全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全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一季度,国民经济延续回升向好态势,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在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的背景下,我国经济起步平稳、开局良好,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较好基础。
    2024-04-22
  • 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谋“新”重“质”

    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谋“新”重“质”

    当前全国各地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研究和实践,但有的地方对“因地制宜”的要求理解不够深入透彻。
    2024-04-21
  • 金融活水激发换新潜能

    金融活水激发换新潜能

    为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金融政策持续加码。近期,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联合印发通知,优化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加大汽车以旧换新场景金融支持
    2024-04-20
  • 退市新规凸显对财务造假“零容忍”

    退市新规凸显对财务造假“零容忍”

    4月12日,证监会发布《关于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沪深交易所修订完善相关退市规则,并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启动新一轮退市制度改革。
    2024-04-19
  • 中国经济:开局好 预期稳 后劲足

    中国经济:开局好 预期稳 后劲足

    按不变价格计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中国经济延续去年以来的回升向好态势,实现平稳起步、良好开局。
    2024-04-18
  • 中国经济:以“开局稳”引领“全年稳”

    中国经济:以“开局稳”引领“全年稳”

    5.3%!国家统计局4月16日发布中国经济“首季报”: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9629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3%,比上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6%。国民经济延续回升向好态势,实现良好开局。
    2024-04-17
  • 以创新为桥 突围“电动化孤岛”

    以创新为桥 突围“电动化孤岛”

    4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一季度汽车产销数据:660.6万辆和672万辆,创下了2019年以来一季度产销量的新高。其中尤为亮眼的是汽车出口和中国品牌乘用车数据。
    2024-04-16
  • “中国产能过剩论”是个伪命题

    “中国产能过剩论”是个伪命题

    近期,美西方一些政客和媒体联手炒作所谓“中国产能过剩论”,反映出中国新能源产业迅速发展背景下,一些人的焦虑不断增加,担心“跑不过”中国,便给中国扣上“过剩产能冲击世界”的帽子,企图借此歪曲抹黑中国与世界的经济关系
    2024-04-15
  • 大模型需要更多用武之地

    大模型需要更多用武之地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大模型作为其中的佼佼者,已经在语言理解、生成和推理等方面展现出了强大能力。
    2024-04-14
  • 推动惠企红利精准直达

    推动惠企红利精准直达

    民营企业在稳增长、促创新、保就业、稳外贸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最近几年,受预期偏弱、循环不畅、风险增多等因素影响,部分民营企业经营困难。
    2024-04-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