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于临界点 3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0.8%

    高于临界点 3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0.8%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月31日发布数据,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比上月上升1.7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制造业景气回升。
    2024-04-01
  • 三大指数同步回升折射中国经济复苏暖意

    三大指数同步回升折射中国经济复苏暖意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月31日发布数据,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0.8%、53.0%和52.7%,比上月上升1.7、1.6和1.8个百分点
    2024-04-01
  • 5%左右的增速目标如何实现?——来自博鳌亚洲论坛的中国经济展望

    5%左右的增速目标如何实现?——来自博鳌亚洲论坛的中国经济展望

    今年中国设定了5%左右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这一目标能否实现,怎样实现?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上,这个话题持续引发关注。
    2024-04-01
  • 宏观政策落地显效 市场需求持续恢复——前两个月规上企业利润较快增长

    宏观政策落地显效 市场需求持续恢复——前两个月规上企业利润较快增长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2月份,随着宏观组合政策落地显效,市场需求持续恢复,工业生产较快增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效益继续改善。前两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140.6亿元,同比增长10.2%。
    2024-04-01
  • 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为发展蓄势赋能

    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为发展蓄势赋能

    今年以来,自然资源系统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基础。1—2月,我国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全国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批准面积、新增确权用海面积均实现增长。
    2024-04-01
  • 多组亮眼数据映射中国经济活力

    多组亮眼数据映射中国经济活力

    今年前两个月,我国货物进出口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16类限额以上单位商品中有近九成实现正增长,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39个增加值同比增长……随着各项支持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我国工业经济有望持续回升向好,内外贸结构将进一步...
    2024-03-31
  • “投资中国”品牌效应凸显 外资看好中国未来

    “投资中国”品牌效应凸显 外资看好中国未来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投资中国”一直是世界的选择。如今,随着中国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投资中国”的品牌效应凸显,越来越多外资外企写下“看好中国未来”的新注脚。
    2024-03-31
  • 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有坚实基础

    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有坚实基础

    近期人民币汇率的表现,更倾向于阶段性波动。主要是近期海外短期不确定因素对外汇市场情绪构成扰动。
    2024-03-31
  • 规上工业企业利润转为正增长 前两月同比增长10.2%

    规上工业企业利润转为正增长 前两月同比增长10.2%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前2个月,随着宏观组合政策落地显效,市场需求持续恢复,工业生产较快增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效益继续改善。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0.2%,由上年全年下降2.3%转为正增长。
    2024-03-31
  • 在博鳌亚洲论坛感受中国市场“磁吸力”

    在博鳌亚洲论坛感受中国市场“磁吸力”

    中国仍是世界经济“压舱石”,中国创新发展将不断为世界经济带来更多新机遇……正在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上,与会中外嘉宾表示,中国的创新活力和超大规模市场潜力,不断为全球带来新的商机。
    2024-03-30
  • 优化支出结构过紧日子 中央部门集中“晒账本”

    优化支出结构过紧日子 中央部门集中“晒账本”

    3月26日,中央部门集中“晒账本”,向社会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多名业内人士认为,透过这些“账本”,可以看出财政支出结构正不断优化,政府习惯过紧日子的要求正进一步落实。
    2024-03-30
  • 发展新质生产力成为“十五五”规划基本思路研究重点

    发展新质生产力成为“十五五”规划基本思路研究重点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日前表示,要发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导向作用,做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战略部署和任务分解,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十五五”规划基本思路的研究重点。
    2024-03-30
  • 30个中央部门集中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严把支出关口 强化绩效管理

    30个中央部门集中公开2024年部门预算:严把支出关口 强化绩效管理

    预算公开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现代预算制度的重要内容。今年,中央各部门均公开了部门收支总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等9张报表,全面、真实反映部门收支总体情况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各部门预算安排,体现“习惯过紧日子”作...
    2024-03-30
  • 三部门透露新一轮稳增长举措 有信心推动经济持续向好

    三部门透露新一轮稳增长举措 有信心推动经济持续向好

    在3月26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赵志国介绍了近期生产、消费、进出口有关数据,并透露了新一轮稳增长举措。
    2024-03-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