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季度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大结构优

    一季度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大结构优

    今年前两个月的新增信贷、社融数据均为历史同期次高值。主要银行近期透露的信贷投放情况,进一步印证了金融数据成色。
    2024-04-04
  • 今年总体目标为保量稳价优结构 普惠信贷更好满足多样化需求

    今年总体目标为保量稳价优结构 普惠信贷更好满足多样化需求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普惠信贷工作的通知》。专家表示,《通知》旨在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涉农经营主体及重点帮扶群体多样化的金融需求,进一步擦亮普惠金融工作为民服务的底色。
    2024-04-03
  • 新亮点促增长 “走出去”拓市场——一季度外贸形势观察

    新亮点促增长 “走出去”拓市场——一季度外贸形势观察

    1至2月,我国进出口创历史同期新高,但外需恢复势头依然不稳。面对当前形势,企业在政策支持下提前布局,从产品、业态、市场等多个维度培育新的出口增长点,为外贸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2024-04-03
  • 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多地提升政策“含金量”

    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多地提升政策“含金量”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近期以来,各地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力、增信心,将政策“含金量”转化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04-03
  • 让种粮也能够致富——从春耕一线看农业强国建设之三

    让种粮也能够致富——从春耕一线看农业强国建设之三

    放眼春耕一线,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展身手。400万个家庭农场、220万多家农民合作社联农带农,超过107万个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提供全链条服务,推广良种、绿色统防统治,推进标准化生产,带动农民多种粮种好粮,广袤田畴生机勃勃。
    2024-04-03
  • 外贸“开门红”彰显经济韧性

    外贸“开门红”彰显经济韧性

    开局起步打牢基础,对全年工作顺利推进至关重要。从今年1—2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看,各主要指标均好于预期,积极因素不断累积增多。
    2024-04-03
  • 就业创业获真金白银支持

    就业创业获真金白银支持

    近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投资、财政、金融有关数据及政策情况。发布会信息显示,2024年中央财政安排就业补助资金预算667亿元,支持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2024-04-03
  • 加快融入各行各业 低空经济“振翅高飞”

    加快融入各行各业 低空经济“振翅高飞”

    从外卖配送、观光旅游等消费场景到电力巡检、农业植保等生产场景,近年来我国低空经济加快融入各行各业,市场规模加速壮大,受到越来越多人关注。
    2024-04-03
  • 生态“高颜值”变经济“高价值” 多地探索点“绿”成“金”新路径

    生态“高颜值”变经济“高价值” 多地探索点“绿”成“金”新路径

    在江西,“野狼谷”景区获得金融机构500万元授信,其中生态价值采信额度达25%;在浙江,全国首单水土保持生态产品交易核算达3328万元;在山东,“负碳海岛”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核算总值近6亿元……
    2024-04-03
  • 站上30万亿元!长三角引领示范再突破

    站上30万亿元!长三角引领示范再突破

    站上30万亿元!2023年,长三角三省一市——安徽省、江苏省、浙江省和上海市,以不到4%的国土面积,创造了中国近四分之一的经济总量。
    2024-04-03
  • 三月份PMI数据显示:我国经济景气水平持续回升

    三月份PMI数据显示:我国经济景气水平持续回升

    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0.8%、53.0%和52.7%,比上月上升1.7、1.6和1.8个百分点,三大指数均位于扩张区间,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加快,我国经济景气水平持续回升。
    2024-04-02
  • 数据指标向好 工业经济回升态势有望延续

    数据指标向好 工业经济回升态势有望延续

    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扩张区间;1至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0.2%,利润由上年全年下降2.3%转为正增长;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
    2024-04-02
  • 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3月16日,甬舟铁路富翅门公铁两用大桥开工,“轨道上的长三角”将更加便捷;3月18日,辽宁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166亿元,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等多个领域……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2024-04-02
  • 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大城市,意味着什么?——读懂中国经济新优势

    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大城市,意味着什么?——读懂中国经济新优势

    2024年,中国经济平稳开局、稳中有升,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新时代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不仅经济体量大、制造业门类齐全等传统优势进一步夯实,还在汇聚形成新的优势,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4-04-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