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口、进口“双增长” 中国外贸“开门红”向世界传递信心

    出口、进口“双增长” 中国外贸“开门红”向世界传递信心

    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今年外贸实现“开门红”。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我国货物贸易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向好态势,连续5个月同比增长,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6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
    2024-04-10
  • 外储规模连续上升 保持稳定具备坚实基础

    外储规模连续上升 保持稳定具备坚实基础

    国家外汇管理局4月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457亿美元,较2月末上升198亿美元,升幅为0.62%。
    2024-04-10
  • 多项数据折射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多项数据折射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3月份,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连续3个月回升、电商物流指数回升、中国采购经理指数(PMI)重返景气区间……陆续发布的经济数据折射出国民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态势,积极因素的不断增多也进一步夯实了经济发展的基础。
    2024-04-09
  • 支持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 央行“上新”货币政策工具

    支持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 央行“上新”货币政策工具

    中国人民银行4月7日宣布设立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再贷款——额度5000亿元,利率1.75%,期限1年,可展期2次,每次展期期限1年,按贷款本金的60%向金融机构发放再贷款。
    2024-04-09
  • 多项经济数据持续向好 中国高质量发展“活力满满”

    多项经济数据持续向好 中国高质量发展“活力满满”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工业、轻工业、零售业等领域持续回暖。
    2024-04-09
  • 春意盎然,中国经济展示新活力

    春意盎然,中国经济展示新活力

    踏青赏花、户外徒步、品尝美食、体验民俗……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繁花盛开的春日美景映衬着游人如织的热闹场景,消费市场一片春意盎然。
    2024-04-09
  • 新政策新举措频出 我国高水平开放实现“加速跑”

    新政策新举措频出 我国高水平开放实现“加速跑”

    商务部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全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7160家,同比增长34.9%,为近5年来最高水平,显示出跨国公司看好我国市场发展机遇,持续投资中国。
    2024-04-09
  • 优化贸易外汇业务管理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优化贸易外汇业务管理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化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推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优化贸易外汇业务管理的通知》
    2024-04-09
  • 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启动实施——拓展粮食增产新空间

    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启动实施——拓展粮食增产新空间

    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是粮食产量得以实现的基础。在当前增产难度越来越大的情况下,我国启动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方案(2024—2030年)》。
    2024-04-09
  • 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水平

    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水平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统筹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水平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系列措施,推动更好统筹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完善以信用信息为基础的普惠融资服务体系。
    2024-04-09
  • 补齐短板 各地加紧水利工程建设

    补齐短板 各地加紧水利工程建设

    眼下,各地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加紧水利工程建设。各地水利工程加紧实施,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有序推进。在盐城段陶圩河闸站的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同步开展翼墙、出水涵洞作业及水泵层施工等。
    2024-04-09
  • 多地频出实招 税惠春风“吹暖”科创之路

    多地频出实招 税惠春风“吹暖”科创之路

    今年4月是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多地税务部门连日来密集发力,出台相关举措优化税收服务,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税惠春风正吹暖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之路。
    2024-04-08
  • 稳固经济向好势头 多项政策加力可期

    稳固经济向好势头 多项政策加力可期

    近期发布的多项数据指标显示,随着宏观组合政策效应持续释放,一季度中国经济呈现回升向好态势。
    2024-04-08
  • 建设美丽中国!一批重大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程陆续展开

    建设美丽中国!一批重大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程陆续展开

    落实《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是今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一批中央财政支持的大气污染防治工程先后开工,重点推进钢铁、水泥、焦化等重点行业的超低排放改造。
    2024-04-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