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自治区5年累计减贫141.76万人

    内蒙古自治区5年累计减贫141.76万人

    在内蒙古自治区“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八大以来,按照国家扶贫标准,内蒙古自治区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捐导,着力建立完善责任体系,政策体系、工作体系、监督体系和管理体系、动...
    2019-11-12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办好深度贫困地区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办好深度贫困地区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办好深度贫困地区职业教育,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实施“五个一批”工程中的重要作用,现提出以下意见。
    2019-11-11
  • 利益联结培育产业 绿色发展共享成果——河南嵩县脱贫攻坚观察

    近年来,为啃下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嵩县认准产业扶贫是固本之策,依托本地资源和生态优势,按照“县有龙头企业,乡有主导产业,村有集体经济,户有增收项目”布局,做大做强扶贫产业,为全县稳定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2019-11-11
  • 商务扶贫:一个都不能落下

    商务扶贫:一个都不能落下

    电子商务进农村贫困县覆盖率达88 6%,家政扶贫吸纳贫困地区和农村新增就业超过20万人,来自贫困县的对外劳务扶贫务工人员超过3 1万人,4届广交会共对2784家次贫困县企业免收展位费6700万元……
    2019-11-08
  • 福建全面实施旅游扶贫八大行动

    福建全面实施旅游扶贫八大行动

    笔者日前从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今年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持续推进“百镇千村”建设工程,全面实施旅游规划扶贫公益专项行动、百企百村帮扶专项行动等旅游扶贫八大行动,深入挖掘贫困地区乡村旅游资源,因地制宜开展精准...
    2019-11-08
  • 陕西:社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生力军

    陕西:社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生力军

    陕西立足构建大社会扶贫格局,广泛动员陕西省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行动,社会组织已成为脱贫攻坚的生力军。截至9月底,陕西省8058家社会组织紧扣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重点领域广泛开展扶贫行动,累计投入...
    2019-11-07
  • 甘肃灵台产业脱贫路:“小苹果”拉近与世界距离

    灵台县地处甘肃省东部,位于黄土高原苹果最佳适生区核心地带,海拔较高、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是甘肃18个苹果优势区域重点县之一。虽有天然优势的加持,但因认识和管理水平跟不上,灵台人还是在发展苹果产业的路上一波三折。
    2019-11-07
  • 商务扶贫:一个都不能落下

    商务扶贫:一个都不能落下

    电子商务进农村贫困县覆盖率达88 6%,家政扶贫吸纳贫困地区和农村新增就业超过20万人,来自贫困县的对外劳务扶贫务工人员超过3 1万人,4届广交会共对2784家次贫困县企业免收展位费6700万元……
    2019-11-06
  • 转观念、兴产业——四川大凉山一个彝族村的脱贫之路

    80多头进口种牛、4个冷水鱼塘,30多头黑猪……说起自家的产业,年近花甲的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博作村村民苏呷次拉乐不可支。
    2019-11-06
  • 新疆和田大力发展兔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如今,和田大地,养殖兔子蔚然成风,这个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的“玉都”,为何渐成“兔业之乡”,这些兔子缘何会成为当地农民茶余饭后讨论的热点、养殖的首选,记者走进和田一探究竟。
    2019-11-05
  • 河北平山旅游扶贫模式入选省产业扶贫典型

    河北平山旅游扶贫模式入选省产业扶贫典型

    近日,平山旅游扶贫模式入选省农业农村厅遴选的26个产业扶贫典型之一。这意味着平山把旅游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努力探索革命老区、贫困区与旅游资源丰富区统筹发展的新路径得到了认可。
    2019-11-05
  • 山东十四条举措精准发力消费扶贫

    山东十四条举措精准发力消费扶贫

    为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聚焦制约山东省消费扶贫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从生产、流通、消费等关键环节
    2019-11-05
  • 重庆彭水:小红薯变身为大产业 助力农民增收脱贫

    重庆彭水:小红薯变身为大产业 助力农民增收脱贫

    近段时间,正是采挖红薯的黄金时节,重庆市彭水县各地的农民朋友忙碌在苗乡的山山岭岭,村村寨寨,抢收红薯,又迎来了一个丰收之年。
    2019-11-04
  • 6年的时间湘西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扶贫之路

    6年的时间湘西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扶贫之路

    湘西州脱贫攻坚已到最后阶段。按照州政府规划,2019年,7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要全部摘帽,4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区域性贫困全部消除,贫困村全部退出,国家现行标准下的近40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湘西州总人口
    2019-11-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