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南召:小香菇长成富民大产业

    河南南召:小香菇长成富民大产业

    靠山吃山,致富才有靠山。马市坪乡地处伏牛山南麓,海拔较高,地域面积大,气候十分适宜种植香菇。该乡依靠丰富的山林资源优势和农户香菇种植的技术支撑,积极探索“林+菌”生态扶贫模式
    2019-08-20
  • 河南方城县券桥镇筑牢健康扶贫“保障线”

    河南方城县券桥镇筑牢健康扶贫“保障线”

    河南省方城县券桥镇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筑牢健康扶贫“保障线”,着力为贫困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
    2019-08-20
  • 扶贫开发持续强力推进 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重大成就

    扶贫开发持续强力推进 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重大成就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减贫扶贫,出台实施了一系列中长期扶贫规划,从救济式扶贫到开发式扶贫再到精准扶贫,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农村扶贫开发道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9-08-19
  • 贵州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开创新未来

    贵州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开创新未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省贫困人口从923万减少到155万,减贫人数全国第一,贫困发生率从26 8%减少到4 3%,33个贫困县成功脱贫摘帽。
    2019-08-19
  • 新疆喀什英吉沙县帕其英也尔村: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村容“颜值”

    新疆喀什英吉沙县帕其英也尔村: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村容“颜值”

    今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驻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色提力乡帕其英也尔村工作队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净化美化乡村、改变环境“脏乱差”的“易容术”,进一步推进农村“亮化、净化、美化”工程。
    2019-08-19
  • 北京:上半年投62.6亿财政资金扶贫帮困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共安排57 147亿元市级财政帮扶资金、5 46亿元区级资金;研究制定1003个市级财政帮扶项目、500个区级项目。预计年内将助力受援助地区36个县级地区、44 66万贫困人口脱贫摘帽。
    2019-08-19
  • 新疆:发挥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作用 助力脱贫攻坚

    新疆:发挥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作用 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在新疆和田地区召开2019年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推进会。为充分发挥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
    2019-08-18
  • 重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助推“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

    近日,重庆市财政局发布消息称,今年上半年重庆财政拨付专项扶贫资金46亿元,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85亿元,筹集支持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政府债券资金35 5亿元,助推重庆市脱贫攻坚工作。
    2019-08-18
  • 云南昭通打造“苹果之城”助力脱贫攻坚

    云南昭通打造“苹果之城”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云南昭通全面加快“引领区域发展的滇川黔省际中心城市”建设,着力打造百万亩苹果与百万人口高度融合的苹果之城。
    2019-08-17
  • 国资委推进央企助力青海脱贫攻坚

    对口支援青海是党中央立足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
    2019-08-17
  • 为产业扶贫注入科技动力——全国农业科教系统助力脱贫攻坚综述

    2018年,国家鸽业科技创新联盟在河北阜平的精准扶贫项目——“阜平硒鸽产业富民示范项目”实施投产。鸽产业
    2019-08-16
  • 甘肃省和政县藜麦种植助力精准扶贫

    甘肃省和政县藜麦种植助力精准扶贫

    今年,和政县梁家寺乡在产业扶贫过程中与和政县宁河春酒业旗下的鑫宁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利用流转土地的方式种植藜麦150亩,目前长势良好,丰收在望,为当地农民开辟了一条致富增收的新途径。
    2019-08-16
  • 山西:“五化”发力 精准脱贫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项目被山西省纳入林业生态扶贫“五大”联动项目,通过连续实施,实现了贫困县贫困户项目管理全覆盖,惠及贫困户20 4万户,惠及贫困人口51万人。
    2019-08-16
  • 河南南召:聚力脱贫目标,强力攻坚拔寨

    河南南召:聚力脱贫目标,强力攻坚拔寨

    2019年是河南省南召县脱贫摘帽之年。今年以来,南召县皇后乡党委、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乡上下的第一要务,聚焦聚力稳定脱贫目标,扎实开展“春雷”、“双基”行动和档卡资料、三业落实“回头看”,对标整改,全面提升,确...
    2019-08-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