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消费扶贫搭上东西部扶贫协作“快车”

    记者从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搭乘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快车”,来自四川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有了更大市场,消费扶贫行动也成为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抓手。
    2020-09-10
  • 天津市全力打造“扶贫林”项目 探索生态扶贫新模式

    天津市全力打造“扶贫林”项目 探索生态扶贫新模式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天津市北辰区积极探索生态扶贫新模式,投入资金368 75万元,帮助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打造“扶贫林”项目,解决当地农户苗木滞销问题。
    2020-09-09
  • 新疆消费扶贫今年已购销农产品39亿元

    记者从自治区扶贫办获悉:新疆各地通过强化产销对接、拓宽销售渠道、完善带贫益贫机制等,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消费扶贫,今年1月—8月中旬,共购买和帮助销售农产品39亿元。
    2020-09-09
  • 甘肃省20多万贫困人口依靠中药材产业脱贫

    甘肃省20多万贫困人口依靠中药材产业脱贫

    近日,记者从全省中药材产业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甘肃省依靠中药材产业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5万多户、贫困人口20多万人。
    2020-09-08
  • 山东:“光伏+农业”实现产业扶贫与清洁能源利用双赢

    在山东省聊城市冠县万善乡宋村,华博70兆瓦光伏电站负责人告诉记者,电站平均每年上网电量约1亿千瓦时,每年帮扶冠县233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每年收益3000元
    2020-09-08
  • 书写人类历史上最成功的脱贫故事

    书写人类历史上最成功的脱贫故事

    当前,中国正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中国将有1亿左右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
    2020-09-07
  • 既“输血”又“造血”更多企业持续助力精准扶贫

    既“输血”又“造血”更多企业持续助力精准扶贫

     资本市场助力扶贫攻坚战,一方面,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促进企业经营发展,带动贫困地区就业;另一方面,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参与金融扶贫,带动上市公司提高社会责任助力扶贫。
    2020-09-07
  • 北京对口帮扶内蒙古 消费扶贫带动近10万贫困人口增收

    从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入手,北京全力打造“产供销全链条”消费扶贫模式,让首都市民的消费需求与内蒙古生产的优质农副产品精准对接。
    2020-09-07
  • 新疆:补短板强弱项做好脱贫答卷

    新疆:补短板强弱项做好脱贫答卷

    在新疆墨玉县阿克萨拉依乡阿亚阿尔吾村村民麦麦提敏·努尔麦麦提眼里,这几年,他和乡亲们在脱贫路上迎来的一个个新变化,都离不开各级干部常说的“补短板”。
    2020-09-06
  • 北京市上半年消费扶贫过百亿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一头连着贫困群众的“钱袋子”。近年来,北京积极创建消费扶贫示范城市,将受援地的优质农特产品与首都大市场有效联结,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既丰富了“菜篮子”,又鼓起了“钱袋子”。
    2020-09-05
  • 产业扶贫成为脱贫攻坚主力军

    产业扶贫成为脱贫攻坚主力军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成为目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为了保障这些贫困地区脱贫之后不返贫,加大其自身造血功能,产品扶贫成为各地推进的重点。
    2020-09-04
  • 云南:130万人实现“脱贫不脱保”

    云南省多措并举强化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共有153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和特困供养,其中已脱贫的130万人实现“脱贫不脱保”,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09-04
  • 扶贫产品是按照什么程序认定出来的?国务院扶贫办回应

    扶贫产品是按照什么程序认定出来的?国务院扶贫办回应

    所谓的扶贫产品就是中西部贫困地区生产出来的具有带贫、益贫效应的产品,这样的产品和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最大的区别是带有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的作用,生产的企业或者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在生产运营中建有健全的带贫减贫的机制,这是...
    2020-09-03
  • 793万→49万 26.3%→1.7% 从这些数字看武陵山区脱贫变化

    记者近日从国家民委召开的“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联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了解到,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近完成。截至目前,71个片区县已有70个实现脱贫摘帽,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基本解决。
    2020-09-0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