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减贫经验值得借鉴

    中国减贫经验值得借鉴

    世界银行公布数据显示,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有8亿多人脱贫,占同期全球减贫人口总数的70%以上。中国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大步迈进。
    2020-10-15
  • 山西电力脱贫攻坚动力十足

    10月6日,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传来消息,“十三五”期间,省电力公司坚持精准扶贫的策略,累计投资56亿元开展贫困地区电网改造升级工程,贫困地区实现村村通动力电。
    2020-10-15
  • 告别绝对贫困 创造伟大奇迹——“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历程回眸

    告别绝对贫困 创造伟大奇迹——“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历程回眸

    脱贫攻坚战能否打赢打好,贫困人口能否如期脱贫,直接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和成色。我国紧紧扭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吹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号角,努力克服疫情等困难,确保2020年农村人口全部脱贫,兑现我们...
    2020-10-14
  • 舌尖上的致富路——新疆喀什地区脱贫攻坚见闻

    除了烤馕、烤包子,还有伽师的新梅、莎车的乳鸽、叶城的核桃、英吉沙的杏干……这些在本地人眼中再平常不过的舌尖美味,通过“产业+技能+就业”“基地+合作社+农户”“老城改造+商业街+旅游文化”等路径,在喀什地区被赋予了新...
    2020-10-14
  • 交通扶贫取得决定性进展 农村通硬化路通客车目标基本完成

    交通扶贫取得决定性进展 农村通硬化路通客车目标基本完成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脱贫攻坚专题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交通扶贫已取得决定性进展,基本完成“两通”(通硬化路和通客车)任务。
    2020-10-13
  • 江西实现消费扶贫渠道全省全覆盖

    江西实现消费扶贫渠道全省全覆盖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近日,记者从江西省扶贫办获悉,通过消费扶贫专馆、专区、专柜建设,江西构建扶贫产品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销售渠道,实现了全省107个县(市、区)及功能区的全覆盖。
    2020-10-13
  • 每年减贫1000万人以上 创造人类反贫困史的中国奇迹

    每年减贫1000万人以上 创造人类反贫困史的中国奇迹

    “十三五”期间,全国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投入更给力,措施更精准。从2015年到2019年,全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5575万人减少到551万人,贫困县数量不断减少,贫困发生率从5 7%降至0 6%,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果。
    2020-10-12
  • 国务院扶贫办通报:1-7月山西光伏扶贫位居全国第一

    国务院扶贫办通报:1-7月山西光伏扶贫位居全国第一

    近日,全国光伏扶贫工作现场会在山西省大同市召开,27个有光伏扶贫任务的省(区、市)代表,对山西省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产业扶贫创新之举,纷纷翘首称赞。
    2020-10-12
  • 交通运输部确保交通脱贫攻坚成果成色足、质量优

    交通运输部确保交通脱贫攻坚成果成色足、质量优

    近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我国交通扶贫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告别“出行难”。二是打通“大动脉”。三是畅通“微循环”。四是走上“致富路”。
    2020-10-11
  • 山东:“光伏+种养”为31万户贫困户敲开脱贫增收“致富门”

    山东:“光伏+种养”为31万户贫困户敲开脱贫增收“致富门”

    在位于鲁西北的聊城市莘县古城、王奉等镇的14个村,总容量325千瓦的14个养驴场光伏扶贫项目已并网发电,一块块太阳能光伏板联排成阵,在太阳照射下熠熠闪光。
    2020-10-10
  • 决战乌蒙——中国消除千年贫困的一个缩影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已使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剩下的500多万将在今年全部脱贫。这是中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重要里程碑。乌蒙山区的变化是这一壮阔历史进程的缩影。
    2020-10-10
  • 贫困村旧貌换新颜——新疆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

    贫困村旧貌换新颜——新疆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

    金秋9月,在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芒辛镇拱棚蔬菜种植基地,阿瓦古丽·喀斯木和伙伴们熟练地采摘着一串串火红的辣椒。“我们平时有固定工资,采收季节每采摘1公斤还有5毛钱的额外收入,年底还有合作社收益分红。”
    2020-10-09
  • 金秋十月兴安大地结出“脱贫硕果”

    位于大兴安岭南麓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内蒙古兴安盟,接连“拔穷根”“甩穷帽”,频传脱贫攻坚捷报:随着科尔沁右翼前旗、突泉县退出国贫旗县序列,兴安盟6个贫困旗县市全部摘帽,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的45 3万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
    2020-10-09
  • 广西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广西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近日,2020年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近期和中长期目标,全面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政策,不断提升搬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
    2020-10-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