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切实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李克强严令政府要说到做到

    切实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李克强严令政府要说到做到

    3月2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部署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时明确强调,必须做到“两个不得一个务必”的要求。
    2019-03-27
  • 中国,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中国,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记者采访发现,从各类外资企业到外国商会协会,大家普遍对中国这一立法行为表示赞赏和欢迎,许多外资企业看到他们关注的问题在这部法律中有了明确的规定,也期待着配套法规出台,让《外商投资法》更好发挥效力。
    2019-03-27
  • 我国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保合并实施

    我国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保合并实施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25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将确保职工生育期间生育保险待遇不变,确保制度可持续。
    2019-03-26
  • 4月新规:多行业迎减税“红包” 中小学要建立陪餐制

    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将由16%降至13%;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电动自行车4月15日起实施“新国标”;福建将分阶段对11类食品实施信息追溯;《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4月16日起施行……4月份,一批新的法...
    2019-03-26
  • 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结构性矛盾需要关注

    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结构性矛盾需要关注

    受外部需求放缓和春节等因素影响,今年前两个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有所上升,但总体上看,就业形势保持稳定。随着各项稳就业政策不断落地见效,春节后求职者逐渐找到工作,就业形势将进一步改善。
    2019-03-26
  • 消除城乡户籍壁垒 都市圈发展催生新型户籍制度改革

    消除城乡户籍壁垒 都市圈发展催生新型户籍制度改革

    最近,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指出,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的城市落户限制,在具备条件的都市圈率先实现户籍准入年限同城化累积互认,加快消除城乡...
    2019-03-25
  • 我国多元养老服务体系逐渐形成

    我国多元养老服务体系逐渐形成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养老服务成为热词。《政府工作报告》把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同时将其视为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重要抓手。
    2019-03-25
  • 中国市场魅力无处不在

    中国市场魅力无处不在

    2018年,实际使用外资1350亿美元,同比增长3%,创历史新高——中国依然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中国市场魅力何在?外方嘉宾的发言让答案逐渐清晰——
    2019-03-25
  • 今年商标审查周期将压减到5个月以内

    今年商标审查周期将压减到5个月以内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23日说,今年商标审查周期将压减到5个月以内,专利审查周期压减15%以上,实现快速审查、确权、维权的协调联动。
    2019-03-24
  • 怎样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明确这些要求

    怎样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明确这些要求

    “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必须突出重点。对那些社会期待高、政府也一定要做的工作,尽量往前赶,政策成熟一条就推出一条,宜早不宜迟。”李克强总理在3月2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
    2019-03-23
  • 今年拟安排180亿元农机购置补贴

    今年拟安排180亿元农机购置补贴

    今年,中央财政突出绿色导向,拟安排180亿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对绿色春耕“应补尽补”。能列进这份绿色名单里的,包括保护性耕作、残膜回收、秸秆处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机械装备
    2019-03-22
  • 研究报告显示:工资不再是判断就业质量的唯一标准

    研究报告显示:工资不再是判断就业质量的唯一标准

    员工爱跳槽,企业留人难——当前,新生代从业人员逐渐成为劳动力市场的重要力量,不少企业却开始面临这样的苦恼。如何提升就业质量,实现劳动者职业发展、企业效益提升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多赢局面?
    2019-03-22
  • 八部门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打击医疗诈骗等行为

    八部门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打击医疗诈骗等行为

    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局、国家药监局开展为期1年的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印发《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2019-03-22
  • 养老金“十五连涨” 1.18亿人受益

    养老金“十五连涨” 1.18亿人受益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为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
    2019-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