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强社会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102个中央部门预算公开

    加强社会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102个中央部门预算公开

    4月2日,2019年中央部门预算集中向社会公开,预算公开的中央部门达到102个。这个数字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3个部门。
    2019-04-03
  • 降社保费率,为企业减负8000亿

    降社保费率,为企业减负8000亿

    为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部署,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明确具体配套措施。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一系列实招将能确保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让市场主体真正有获得感,为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提供有...
    2019-04-02
  • 兜牢民生底线 共享改革成果

    兜牢民生底线 共享改革成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民生民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各级民政部门自觉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大力推进民政工作改革创新
    2019-04-02
  • 雄安新区设立两周年 从规划设计转向开工建设

    雄安新区设立两周年 从规划设计转向开工建设

    2019年是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开启之年。“新区规划的顶层设计已经完成,即将转入大规模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表示。
    2019-04-01
  • 四月新规新亮点:扶企业 惠民生

    四月新规新亮点:扶企业 惠民生

    4月起,一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新规将实施:出入境证件办理“全国通办”更便捷、学校食品安全将得到更好保障、电动自行车有了“新国标”;对企业来说,减税降费将进一步推进,央企负责人考核也将采用新办法……
    2019-04-01
  • 李克强博鳌直面回应了国际“大咖”哪些重大关切?

    李克强博鳌直面回应了国际“大咖”哪些重大关切?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在对话会结束后这样评价,“李克强总理的回应内容丰富、思想全面,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刻了解中国发展和内外政策。”
    2019-03-31
  • 在博鳌亚洲论坛内外感受“民生温度”

    在博鳌亚洲论坛内外感受“民生温度”

    论坛之外,“论坛效应”让博鳌小镇国际范十足,为当地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论坛之内,一个个接地气的话题聚焦百姓关切,拉近了论坛和老百姓的心理距离……
    2019-03-30
  • 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加快发展社会事业

    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加快发展社会事业

    听民声、汇民意、聚民心。两会上的民生谋划缕清民生难点,直面民生痛点,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项项民生政策回应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殷殷期盼。
    2019-03-29
  • 李克强:支持自由贸易、WTO改革促世界经济发展

    李克强:支持自由贸易、WTO改革促世界经济发展

    在3月28日上午的开幕大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主旨演讲中提及世界经济时表示,当前,国际经济动能减弱,形势扑朔迷离。作为应对,他提出各国要互利共赢。李克强同时强调了自由贸易的重要性,并表示支持世贸组织(WTO)改革。
    2019-03-29
  • 产业互补互融推动中法双向投资行稳致远

    产业互补互融推动中法双向投资行稳致远

    法国是欧盟第四大对华投资国,是中国在欧盟第三大投资目的地国。2018年,法国对华和中国对法直接投资分别增长28%和12%。截至今年1月,中法双向投资累计超过400亿美元。
    2019-03-29
  • 聚焦共同发展 点赞中国贡献

    聚焦共同发展 点赞中国贡献

    近年来,处于深刻调整中的世界经济频受保护主义、单边主义、逆全球化冲击,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很多。与此同时,亚洲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经济依然保持着较高增长,中国更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贡献者。
    2019-03-28
  • 国常会落实社保减负新政配套措施

    国常会落实社保减负新政配套措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部署,明确具体配套措施;确定今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更大激发市场活力;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草案)》。
    2019-03-28
  • 不动产登记办理最短将压缩至5天

    不动产登记办理最短将压缩至5天

    记者从国新办举行的《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吹风会上了解到,随着“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加强,未来不动产登记时间将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
    2019-03-28
  • 从“减”字入手优化营商环境

    从“减”字入手优化营商环境

    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加大力度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硬仗,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会议指出,从“减”字入手促进简政。落实缩减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证照分离”、简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压减工业生产许可证等措施。
    2019-03-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