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部门发文推进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三部门发文推进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16日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获悉,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文件,要求持续提升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占比,丰富制造业金融产品供给,推动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2024-04-20
  • 绿色矿山建设再获政策力挺

    绿色矿山建设再获政策力挺

    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财政部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绿色矿山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到2028年底,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机制更加完善
    2024-04-20
  • 5月1日起实施 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信息披露迎来规范化文件

    5月1日起实施 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信息披露迎来规范化文件

    社会贡献、创新驱动、循环经济……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信息在广受关注的同时,将走上规范化披露轨道。日前,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沪深北证券交易所正式发布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引,自5月1日起实施。
    2024-04-19
  • 《关于促进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运用的通知》政策解读

    《关于促进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运用的通知》政策解读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促进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运用的通知》(国能发科技〔2024〕26号,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规范新型储能并网接入管理,优化调度运行机制,有助于充分发挥新型储能作用,支撑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2024-04-19
  • 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 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加强管理

    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 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加强管理

    记者15日从财政部了解到,为规范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国家预算管理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有关规定,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重新制定了《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2024-04-18
  • 贯彻落实新“国九条” 中国证监会拟出台6项规则

    贯彻落实新“国九条” 中国证监会拟出台6项规则

    中国证监会首席风险官、发行监管司司长严伯进12日在北京表示,就涉及发行监管、上市公司监管、证券公司监管、交易监管等方面的6项规则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此举旨在贯彻落实中国资本市场第三个“国九条”精神,推动资本市场“1+N...
    2024-04-18
  • 司法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人就《生态保护补偿条例》答记者问

    司法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人就《生态保护补偿条例》答记者问

    2024年4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强签署第779号国务院令,公布《生态保护补偿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4年6月1日起施行。日前,司法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人就《条例》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2024-04-18
  • 新“国九条”来了!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可期

    新“国九条”来了!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可期

    中国资本市场再迎重磅事件。据新华社4月12日消息,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新‘国九条’”),从九个方面做出具体部署。
    2024-04-17
  • 证监会发布《关于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的意见》

    证监会发布《关于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的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以及《国务院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深化退市制度改革,实现进退有序、及时出清的格局。证监会在认真总结改革经验和充分考虑国情市情的基础上,...
    2024-04-17
  •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解读《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解读《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

     近日,商务部等14部门联合发布《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着力激发有潜能的消费。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对《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
    2024-04-17
  • 我国将建立煤炭产能储备制度

    我国将建立煤炭产能储备制度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12日对外发布《关于建立煤炭产能储备制度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创新产能管理机制,推动煤炭产能保持合理裕度和足够弹性,增强供给保障能力,更好发挥煤炭在能源供应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2024-04-16
  • 金融监管总局拟出台反保险欺诈工作办法 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金融监管总局拟出台反保险欺诈工作办法 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为防范化解保险欺诈风险,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推进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起草了《反保险欺诈工作办法(征求意见稿)》,4月11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24-04-16
  •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2024-04-15
  • 人社部门面向社会公开征求111个国家职业标准意见

    人社部门面向社会公开征求111个国家职业标准意见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开发了“社团会员管理员”等111个国家职业标准,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24-04-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