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深海油气“磁日变”勘探技术取得新突破

    记者从国土资源部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获悉,由我国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勘探技术——远海区低功耗全向性磁日变观测系统,日前在南海北部深海海域成功通过海上试验。这标志着我国在突破深海油气“磁日变”高精度勘探技术瓶...
    2010-12-20
  • 中国首台数控多线硅片切割机亮相西安

    近日,在西安举办的“关中-天水经济区先进制造业与服务融合博览会”上,汉江机床有限公司研制的中国首台GK4620数控多线硅片切割机一亮相,立刻引起中国新能源开发机构和领导高度关注
    2010-12-20
  • 天然气水合物钻探取芯关键技术通过验收

    12 月1 日~3 日,海洋技术领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探开发关键技术”重大项目及部分课题验收会在广州召开。胜利油田钻井院承担的国家“863”重大项目“天然气水合物钻探取芯关键技术”顺利通过验收。
    2010-12-20
  • 我首台大型客机发动机将在“十二五”诞生

    记者日前从中航商用飞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航商发”)了解到,该公司计划在“十二五”期间装配出一台各项指标达到下一代世界主流水平的发动机验证机产品。
    2010-12-20
  • 我国首台新能源燃料电池轻轨机车问世

    由北车永济电机公司与西南交通大学合作研制、以世界领先水平永磁电机牵引驱动的我国首台新能源燃料电池轻轨机车近日问世。北车永济电机公司研制的永磁同步电机具有功率大、效率高、节能效果好等优点。
    2010-12-20
  • 中科院一项新产品将有效降低水泥行业能耗

    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了解到,该所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中心科研人员研发出了一种高效液态水泥助磨剂。据预测,这项技术如果被水泥行业采用可以节能30%左右。
    2010-12-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