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学者潘建伟获2020年度蔡司研究奖

    记者近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中科院院士、该校教授潘建伟获得2020年度蔡司研究奖,以表彰他在光量子信息领域特别是在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方面的杰出贡献。
    2020-04-30
  • 曹德旺:没有传统制造业 中国经济无法实现独立自主

    近年来随着制造业成本的升高,出现了部分产业链转移到东南亚的现象。在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看来,中国必须应该有一个长期繁荣昌盛的传统产业,必须要留住这些企业,否则中国经济无法实现独立自主。
    2020-04-28
  • 葛红林:不能天真地认为疫情过后世界产业链中心向中国转移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将对世界产业链重塑产生重大影响。不过,不能天真地认为,中国防控疫情和快速的复工复产成效,会导致世界产业链中心向中国转移。
    2020-04-24
  •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发展云计算要避免“重硬轻软”

    云计算是我国数字基础设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日前表示,推动云计算发展,需要有战略性思维,不仅要基于眼下的基础设施和供给侧去投资推进,更需要有长远的眼光,将新基建与我们未来的经济发展相结合。
    2020-04-21
  • 2020年董明珠再度入榜“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领袖”

    4月13日,《财富》中文版公布了“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领袖”榜单,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再度上榜,位列榜单第十位。一同上榜的还有马云、任正非、王传福、马化腾等大众熟知的企业领袖。
    2020-04-17
  • 沈彬:新冠肺炎疫情让钢铁行业问题暴露得更彻底

    沈彬:新冠肺炎疫情让钢铁行业问题暴露得更彻底

    沈彬强调,我国钢铁工业要强化与上下游产业的协同能力,打造健康稳定的产业链生态圈。一方面要脚踏实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思考和解决钢铁产能过剩问题,各企业间要加强沟通和协作,合理安排生产;另一方面要积极构建钢...
    2020-04-13
  • 安进:牢记产业报国使命 带领江淮汽车做大做强

    在严重的疫情面前,以党委书记、董事长安进为首的江淮汽车集团 (以下简称江汽公司)领导班子,严阵以待,果断决策,实施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产业报国情怀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
    2020-04-08
  • 晏平:世界一流,玉柴有底气有实力

    “玉柴人要坚定不移地把玉柴做成发动机行业的中国第一、世界最好。”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为新阶段的玉柴制定了明确目标。
    2020-04-03
  • 10亿投资至医疗设备 董明珠首谈疫情后中国制造业新方向

    “困难是短期的,今天的下降为明天准备了市场。这次危机是一次实战,危机里创造了新的市场,”3月17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直播采访中分享了格力“疫”时复工经验和“新基建”下中国制造业方向的思索。
    2020-03-30
  • 李正茂获委任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3月23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公告指出董事会宣布,李正茂先生获委任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于2020年3月23日起生效。
    2020-03-24
  • 小米集团雷军:加快打通产业链 在5G普及中扮演先锋角色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不少行业原本完整的供应链受到影响,导致复工复产面临困难,产品销量明显下滑。与此同时,一些新兴产业加快打通产业链,推动产品消费逆势增长,5G手机正是其中的佼佼者。
    2020-03-18
  • 阿里巴巴张勇:数字基建就是新基建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杭州说,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就是新基建,正在成为新的投资和发展方向。
    2020-03-09
  • 上海工匠于相武:把制造机器人的流水线改成全自动口罩机器生产线

    上海工匠于相武:把制造机器人的流水线改成全自动口罩机器生产线

    位于顾村镇的众宏(上海)自动化有限公司的上海工匠于相武,为支援全国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牺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用自动化高科技为人们创造幸福生活”的工匠精神。
    2020-03-04
  • 华为彭红华:技术创新加速联接未联接

    过去三十年间,无线通信技术每十年升级一代,无线网络能力增长了近万倍,手机用户已经进入Gbps的5G时代。但数字鸿沟依然存在。据统计,全球目前有7 5亿人口没有移动网络覆盖,50%的人口没有接入互联网,即使在西欧50%的楼宇室...
    2020-02-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