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国工匠”王曙群:对接机构中国制造 航天技术的探路人

    自2011年始,从神舟八号到神舟十一号、从天宫到天舟,我国航天经历了7次太空交会对接试验考核、圆满完成13次交会对接试验任务。其中,所有使用的对接机构均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生产,王曙群正是对接机构的...
    2020-10-15
  • 方太茅忠群:打造中国企业的"新物种"

    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在接受《中国企业报》等媒体专访时直言,从百亿企业向千亿集团迈进过程中,方太将会按照自己的节奏,在唯快不破的认知世界里坚持方太的经营之道。
    2020-10-04
  • 阿里巴巴张勇云栖大会再谈新技术:不仅是“免疫力”,更是“生产力”

    2020云栖大会近日举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开幕式上表示,新技术既是战胜疫情、应对人类共同挑战的新力量,也是全速开创人类共同未来的新力量。
    2020-09-28
  • 四位企业家代表谈弘扬企业家精神

    四位企业家代表谈弘扬企业家精神

    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市场活力来自于企业,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尤其需要弘扬企业家精神。
    2020-09-21
  •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没有深圳 就没有比亚迪

    1980年8月26日,在中国即将启动加速腾飞的关键时刻,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开放的时代主旋律下,深圳被确立为中国的经济特区。40年来,深圳在不同发展阶段诞生了一批又一批与技术进步和消费升级同步的
    2020-09-17
  • 企业家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

    在9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高宁、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育先、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围绕弘扬...
    2020-09-10
  • 圣象陈建军:抢占健康风口 迎战绿色人居4.0时代

    疫情之后,随着房地产市场进入新周期,房地产下游产业链企业的增长路径和经营策略也随之发生变化。8月8日,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20届年会上,圣象集团董事长陈建军指出,健康人居4 0时代已来临。陈建
    2020-09-07
  • 扬子江药业集团吴福兵:设备维修一刻也等不得

     “我们的职责就是保障介质稳定运行!”这句话,道出了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公用工程4号车间空调制水班组长吴福兵对这份工作的敬畏。
    2020-08-31
  • 奇安信集团吴云坤:用新一代网络安全框架提升网络安全产值

    近日,在2020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2020)产业峰会上,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在主题演讲中提出,用内生安全框架提升网络安全产值,以破解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小的困局。
    2020-08-24
  • 雷军为小米定下三大铁律 未来十年将围绕三大策略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昨晚在北京举行了小米十周年演讲,雷军为小米定下三大铁律:“技术为本、性价比为纲、做最酷的产品”。
    2020-08-17
  • 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荣膺2020年度“责任先锋”

    7月31日,由南方周末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广州召开。中天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济萍当选 "年度责任先锋 "
    2020-08-12
  • 张春晖:智能汽车操作系统是未来无人驾驶的基石

    日前,阿里巴巴副总裁、斑马网络联席CEO张春晖出席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发表 《迈向协同智能的出行生态》主题演讲,阐释了操作系统和出行生态对于实现自动驾驶的重要意义。
    2020-07-31
  • “金川工匠”王德鸿:实战中打磨技能

    王德鸿,始终如一坚守在粉末冶金生产一线,专注于粉末冶金制造工艺的优化提升,练就了过硬的生产操作技术本领,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2020-07-22
  • 张鑫珩:让水处理核心技术装备“中国造”

     “应用型技术研究不同于基础理论研究,不能转化成产品并经实践应用验证能提高效率并且能推动生产力发展的专利技术,就属于不务正业的旁门左道。”在张鑫珩看来,未来,实干和创新将是中国水处理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
    2020-07-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