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博鳌谈数字化转型:制造是根本 但有了互联网如虎添翼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19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就“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化转型”话题同五位中外嘉宾展开讨论。


  在董明珠看来,直播时代已经到来,过去制造业的产品销售是依赖几万家专卖店,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尤其是在疫情之下,传统线下销售模式已被挑战。互联网时代不仅已经完全颠覆了人们的思维认知,而且改变了人们的行为。这也是她尝试直播带货的重要原因。


  事实上,互联网给制造业带来的影响和改变不仅于此。董明珠提到,过去企业用人力、材料来实现质量保证,但今天得益于互联网,依托庞大的数据处理能力,企业可实现对产品质量的精准管控。


  “我对品质有洁癖。”董明珠在论坛上表示,格力能够提供空调10年免费保修服务,主要源于可精准把控品质,升级产品技术。董明珠认为创新无处不在,如果企业不创新就会被淘汰。尤其是在今天万物互联的时代,制造企业更应勇敢地去面对挑战。


  “困难像一座山一样摆在面前,我也可以绕道走,但我更有决心把山搬走,这就是互联网时代要坚守的精神。这个时代带来我们的不是投机机会,而是挑战机会。”董明珠说,“制造是根本,但是互联网对我们来讲是如虎添翼。”


  转自:南方都市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董明珠:“掌握核心科技”不只是一句广告词

    从“好空调格力造”“格力,掌握核心科技”到“让世界爱上中国造”,十几年来,在董明珠的带领下,格力广告语的变换不仅是企业发展战略和思路的调整,更是中国制造业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变。
    2017-03-21
  • 董明珠:中国制造业已告别逐利而行时代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认为,当前,中国制造转型时期最重要的就是创新,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必须解决的核心问题就是创新能力。
    2019-03-15
  • 董明珠上榜“2019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

    近日,《财富》中文版发布了“2019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50强”榜单,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排名第七,是榜单前十名的企业家中唯一的女性。
    2019-05-14
  • 董明珠:人才是格力最大的财富

    日前,格力电器举行创新大会暨2018届科技奖励大会,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出席现场讲话,对格力科研人员做出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人才是格力最大的财富,多次引发掌声雷动。
    2019-06-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