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保障贴心服务 大家小家安心过年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2-07






  就地过大年,温暖不缺席。连日来,各地推出多种暖心举措,在保障外来人员就地过年的同时,也为留守家乡的老人和孩子提供贴心服务,让大家都能安心过好春节。


  在广东,外省务工人员中约有1200万留在当地过年。为保障他们温暖迎新春,各级工会不仅发放网购券、电影券、流量包等节日礼包,还组织富有年味的文化习俗活动。在佛山市一处建设工地,志愿者送来了当地的春节特色菜肴——盆菜。


  这几天,山西太原城铁、廊坊临空经济区综保区、南京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等重点工程施工现场一派忙碌。临近年关,工地上为工友们备好年货,定制了专属年夜饭。


  为了让在外经商、务工的年轻人安心就地过年,福建安溪县组织村干部挂钩每个村小组,照顾留守老人的衣食住行。在重庆市北碚区刚建成的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里,留守的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与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


  今年春节,浙江宁波市镇海区有7万多名外地员工自愿留在当地过年。当地商务、文旅等5个部门通过直播平台向大家送上了包括通讯流量、景区门票等福利“年货”。而在德清县洛舍镇,当地居民邀请不能回家过年的邻居们体验传统、品尝美食,迅速融入社区。在山东东营市东营区,外地务工人员及家属在春节期间,可以享受免费游览景区、星级酒店打折、岗位培训补贴等优惠。在四川成都市春熙路街道,工作人员正在布置活动场地,为就地过年人员提供数十个新春文旅体验项目。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