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交建承建的埃塞俄比亚高地机场项目交工投用

    中国交建承建的埃塞俄比亚高地机场项目交工投用

    索马里州高地机场项目是埃塞俄比亚机场项目群的七个机场项目之一,距离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1200公里,主要施工内容包括新建机场航站楼、停机坪及配套附属设施。
    2024-02-29
  • 国药集团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夺取“开门红”

    国药集团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夺取“开门红”

    从国药集团获悉,2023年国药集团营业收入超6800亿元,增幅超7.5%;利润总额超285亿元,增幅超9%。全员劳动生产率超39万元/人,净资产收益率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工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同比上升1个百分点。
    2024-02-29
  • 中国中铁提气加速 奋战“开门红”

    中国中铁提气加速 奋战“开门红”

    人勤春来早,大干开新局。春节长假刚过,中国中铁建设者迅速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建设一线,确保项目有序复工、加速推进,全力奋战“开门红”。
    2024-02-28
  • 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今年将发射4至5次

    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今年将发射4至5次

     23日晚间,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使用长征五号遥七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十一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2024-02-28
  • 哈电集团签署土耳其首个吉瓦级储能电站项目EPC合同

    哈电集团签署土耳其首个吉瓦级储能电站项目EPC合同

    当地时间2月21日,哈电集团国际公司与土耳其Progresiva能源投资公司成功签署Porgresiva 250 MW/1000 MWh储能项目EPC合同。
    2024-02-28
  • 智能手机“上新”展现中国先进制造实力

    智能手机“上新”展现中国先进制造实力

    龙年新春伊始,国内智能手机头部企业纷纷发布新产品、新战略,以技术、设计的创新突破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业内人士表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低迷的大背景下,国产手机密集“上新”的支撑,正是中国企业日益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先...
    2024-02-28
  • 有色金属材料制备加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国产大飞机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近日,有色金属材料制备加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收到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发来的感谢信,高度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C919大型客机关键铝合金材料研制攻关与装机应用中作出的重要贡献。
    2024-02-28
  • 长城钻探矢志自立自强加快迈向产业链中高端

    长城钻探矢志自立自强加快迈向产业链中高端

    近日,长城钻探自主研发的200摄氏度高温增粘剂聚合物正式投入生产,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基本解决了同类产品依赖外部供应的难题,标志着长城钻探在“加快向产业链中高端迈进、向自立自强的战略支持转变”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2024-02-27
  • 2023年我国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3.65%

    2023年我国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3.65%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统计监测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3.65%,较上年提高0.36个百分点。
    2024-02-27
  • 山东港口助力国产盾构机走向海外

    山东港口助力国产盾构机走向海外

    近日,在山东港口渤海湾港广利港区,一件长7.67米?宽7.68米?高2.2米,重达210吨的盾构机主驱动设备,被履带吊稳稳落到指定车辆上,这是渤海湾港广利港区接卸的首批盾构机配件,标志着大件设备装卸能力再上新台阶。
    2024-02-27
  • 中交集团海内外项目全力冲刺新春“开门红”

    中交集团海内外项目全力冲刺新春“开门红”

    春节期间,中交集团海内外项目施工“热度”和“速度”不减,中交建设者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用辛勤劳动诠释“别样年味”,全力冲刺新春“开门红”。
    2024-02-27
  • 中色东方1月经营效益创建厂59年来同期最高水平

    中色东方1月经营效益创建厂59年来同期最高水平

    迈入2024年,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色东方)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之姿,厚积“乘势而上、再攀高峰”发展之势,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4-02-27
  • 抢进度 抓生产 中国电子全力冲刺科研任务

    抢进度 抓生产 中国电子全力冲刺科研任务

    在热气腾腾的龙年春节里,在万家团圆之际,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一线,该公司干部员工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保障重点平台稳定运行支撑数字政府精准治理,奋战能源保供守护万家温暖,抢进度、抓生产,全力冲刺科研任务
    2024-02-26
  • 上海铁塔助力打造安全运营全域感知网 服务城市数字化转型

    上海铁塔助力打造安全运营全域感知网 服务城市数字化转型

    当前,上海正加快建设“国际数字之都”,全面拥抱城市数字化转型,大力推进经济数字化、生活数字化、治理数字化建设,构建“空天地”一体化的全域感知网。
    2024-02-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