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煤机环卫装备中标额居行业前列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09





  近日,国内环卫装备市场中标额前五的企业名单出炉,以中标总额度计算,石煤机公司位列2023年度环卫装备市场中标额第四名。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各类环卫车生产企业多达上百家,石煤机公司能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源于坚持正确的发展道路。经过多年持续不断的科研投入和先进制造装备投入,该公司环卫车研发、生产制造能力快速提升,市场影响力日益扩大。企业聚焦高端、绿色产品研发,形成了完善的环卫车产品系列,在行业率先研发并大规模推广的四季全天候环卫车引领了行业发展潮流。


  2023年,石煤机公司抢抓石家庄市作为全国第一批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城市的机遇,进一步加大了新能源环卫车的新产品开发及市场开发力度,先后研制成功了18吨级氢燃料电池洗扫车、18吨级纯电动污水循环洗扫车和四季多功能树叶收集清扫车、12吨级纯电动四季多功能扫路车等多款新车型,进一步丰富了新能源环卫车品种,及时满足了市场对新能源环卫车辆多样化和高端化需求。


  石煤机公司还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发挥煤机装备板块与市政环卫装备板块的研发技术优势,提出 “煤与非煤产品技术深度融合”的发展思路,将市政环卫车道路清扫技术和煤矿防爆无轨胶轮车技术融合,成功研制出煤矿用防爆洗扫车和清洗车,从地面 “转战”煤矿井下,用于煤矿井下巷道的路面清扫、侧墙及顶部管道冲刷等,进一步拓展了环卫车市场营销渠道。


  2024年,石煤机公司将紧跟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加大纯电动、氢能等新能源环卫车研发和推广力度,不断加快 “石煤”牌环卫装备多样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速度,持续扩大市场份额,助力国家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的推进。(李昕泉)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