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在中国上海设立国际STEM教育研究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2-22





  12月20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中国上海设立国际STEM教育研究所有关情况。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2届大会于2023年11月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了在中国上海设立国际STEM教育研究所的决议,标志着教科文组织一类中心首次落户中国。


  秦昌威表示,这将是教科文组织在全球设立的第10个一类中心,也是在欧美之外首个全球性的一类中心。其主要职能是促进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教育,涵盖从幼儿到成人的各个阶段,致力于为全民提供包容、公平、适切和优质的STEM教育。


  “教科文组织在华设立国际STEM教育研究所有利于我国推进教育现代化。在推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过程中,我们也必须积极学习借鉴世界各国先进的教育创新成果。”秦昌威介绍,教科文组织国际STEM教育研究所在中国上海成立,将成为国际STEM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方便我国与教科文组织和广大会员国开展STEM教育交流合作,这个平台带来的新理念、新实践也有利于促进我国深化STEM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造福广大人民,同时也有利于我国与国际社会分享中国STEM教育理念与实践,为全球教育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记者郝孟佳)


  转自: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