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全国医疗机构门急诊呼吸道疾病总诊疗量呈下降趋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2-18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17日表示,近期,全国医疗机构门急诊呼吸道疾病总诊疗量整体呈下降趋势。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当天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米锋说,各地积极扩充医疗资源,持续增加相关门急诊诊室和住院床位。二级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有效发挥了分流作用。据监测,基层发热门诊和诊室接诊量约占全国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及诊室接诊量的44%,有效适应了患者的就医需求。


  米锋表示,要持续加强呼吸道疾病诊疗情况监测和形势研判,强化医疗资源统筹调配,优化院内服务流程,畅通上下转诊渠道,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推进“互联网+”服务,保障群众诊疗需求,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要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要继续加强疫苗接种,预防流感等呼吸道疾病。(记者李恒、顾天成)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