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带一路”带火沿线游 双向旅游交流已逾6000万人次

    “一带一路”带火沿线游 双向旅游交流已逾6000万人次

     旅游是“一带一路”交流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旅游是增进人民亲近感的最好方式。
    2019-04-28
  • 推动中国邮轮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推动中国邮轮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近年来,中国邮轮经济蓬勃发展,短短10年间成为全球第二大邮轮客源市场,成为全球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区域新兴市场。
    2019-04-28
  • 江苏无锡影视基地:讲好文化故事升级游客体验

    江苏无锡影视基地:讲好文化故事升级游客体验

    时下正值无锡影视基地三国文化旅游节期间,到无锡影视基地观看三国题材演出、学习汉舞或参加一场三国诗词会,成为许多游客体验三国文化的首选。
    2019-04-27
  • 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助力粤港澳旅游一体化

    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助力粤港澳旅游一体化

    随着港珠澳大桥通车及粤港澳大湾区加速建设,凭借毗邻港澳的区位优势,横琴休闲旅游产业将推动粤港澳旅游产业一体化,并辐射至珠三角西岸城市群
    2019-04-26
  • "国内游比出国游贵"? 国内市场如何提升出行体验

    近日有网友“晒”出一笔旅游账单:在某个时间段,从北京前往越南胡志明市的机票价格比前往广州的价格还便宜,考虑到越南当地的民宿价格和景点票价,感叹“国内游比出国游贵”。
    2019-04-26
  • “一带一路”建设进展报告发布 文化旅游领域成绩斐然

    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合作逐步扩大。中国与多个国家共同举办旅游年,创办丝绸之路旅游市场推广联盟、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等旅游合作机制。
    2019-04-26
  • 安徽:挖掘古镇文化带动旅游人气

    安徽:挖掘古镇文化带动旅游人气

    拥有众多传统古村落和历史文化古镇的安徽省,近年来借助乡村旅游和全域旅游发展契机,深度挖掘文化内涵,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举办了安徽旅游十大古村镇评选以及各类民俗文化节庆等活动,为古村古镇发展注入了活力,带来了...
    2019-04-25
  • 铁路多举措助力五一游客出行

    铁路多举措助力五一游客出行

    记者日前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满足游客五一小长假出行需求,五一期间铁路部门将加大运力,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开旅游列车、推出打折票、与旅游企业合作推一站式服务等措施让游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2019-04-25
  • 花城广州奏响红色旅游主旋律

    随着各地红色旅游的不断升温,红色旅游景区渐成“网红打卡地”。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广州10个重点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5 95万人次,接待人数比平时有大幅的提高。
    2019-04-25
  • 下一站旅游目的地:森林乡村

    下一站旅游目的地:森林乡村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日前发布的《乡村绿化美化行动方案》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两万个特色鲜明、美丽宜居的国家森林乡村和一批地方森林乡村,乡村森林旅游发展将迎来新契机。
    2019-04-24
  • 今年五一旅游去哪儿玩?预计将超过1.6亿人次出游

    22日,携程发布的《2019五一旅游趋势预测报告》。记者获悉,今年五一劳动节预计将超过1 6亿人次出游,中国人的出游热情将再次得到释放。
    2019-04-24
  • 促进旅游演艺发展这些国外经验值得关注

    促进旅游演艺发展这些国外经验值得关注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关于促进旅游演艺发展的指导意见》,着眼于推进旅游演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立足于旅游演艺作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对旅游演艺这一业态的科学发展做出全面系统的引导规划。
    2019-04-23
  • 山东临沂成立文化旅游联盟 25家景区票价优惠

    4月12日,临沂市召开淮海经济区文化旅游联盟成立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上获悉,淮海经济区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定于4月14日至16日举行“淮海经济区文化旅游联盟大会”。
    2019-04-23
  • 让博物馆成为大众旅游新天地

    让博物馆成为大众旅游新天地

    博物馆免费开放政策,不仅顺应时代要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也是国家进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具体实践
    2019-04-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