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德州打造“旅游+演艺”模式文旅融合样板

    山东德州文化底蕴深厚,素有“杂技之乡”的美称。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坚持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2019-04-16
  • 湖南推湘赣边和大湘西红色旅游经典线路

    湖南推湘赣边和大湘西红色旅游经典线路

    “锦绣潇湘 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湘赣边区和大湘西地区文旅融合跨区域发展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会”12日在长沙举行。会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专门制作推出了三条大环线方案,诚邀海内外游客去感受湘赣边红色旅游的深厚魅力,领...
    2019-04-16
  • 安徽池州以“花诗相会”促文旅融合发展

    安徽池州以“花诗相会”促文旅融合发展

    近日,由安徽省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主办的“花开四季·诗韵池州”2019中国·池州首届赏花会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截至目前,赏花会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场,这也是“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9-04-16
  • 山东:深化文旅融合 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深化文旅融合 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山东省把文化和旅游产业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坚持规划引领、政策驱动、跨界融合,着力推动两大产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从2013年的1834 4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3120亿元,占比从3 32%提升到了4 29%
    2019-04-15
  • 珠峰进入旅游旺季 游客最远只可抵绒布寺区域

    珠峰进入旅游旺季 游客最远只可抵绒布寺区域

    记者从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四月以来,珠峰已进入旅游旺季。为严格保护珠峰保护区生态环境,所有游客从今年起在景区内最远只可抵达绒布寺区域。
    2019-04-15
  • 江西:开发入境游潜力 “走出深闺”面向国际

    江西:开发入境游潜力 “走出深闺”面向国际

    江西目前坐拥5A级景区11家,绿色、红色、古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多彩。签证便利化、旅游产品多元化、旅游综合配套优化完善、旅游服务品质持续升级,众多利好集中涌现,为开发境外客源市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2019-04-15
  • 为大湾区入境游提供助力 横琴岛获批国际休闲旅游岛

    为大湾区入境游提供助力 横琴岛获批国际休闲旅游岛

    入境旅游增长又迎新利好。近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关于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方案的批复》(下称 "《方案》 "),原则上同意《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方案》。
    2019-04-15
  • 森林旅游成我国林业第三大支柱产业

    森林旅游成我国林业第三大支柱产业

    从“砍树”到“看树”,从“卖木材”到“卖景观”,森林旅游已成为继经济林产品种植与采集业、木材加工与木竹制品制造业之后,年产值突破万亿元的第三个林业支柱产业。
    2019-04-14
  • 文旅+教育 海南打造研学旅行品牌

    春暖花开,正是踏青好时节,成群结队的中小学生频频活跃在海南各大景区、研学基地,海南研学旅行季已经拉开大幕。
    2019-04-14
  • 黑龙江启动全域旅游和冰雪旅游规划项目

    4月10日,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的全省规划编制启动电视电话会议上,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编制的《黑龙江省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9—2030)》和《黑龙江省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项目正式启动。
    2019-04-13
  • 全国首届诗歌研学之旅在山东曲阜授旗开营

    近日,2019第五届中国诗歌春晚颁奖典礼暨“诗意旅行咏归圣城”大型诗歌研学之旅开营仪式在曲阜隆重举行。开营仪式上,屈原后裔、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总导演屈金星宣布首届诗歌研学之旅开营,并进行了授旗仪式。
    2019-04-12
  • 亲子旅游呈现新特点 产品服务面临再升级

    亲子旅游呈现新特点 产品服务面临再升级

    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中国家庭旅游市场需求报告》显示,76 1%的受访者与孩子进行过家庭旅游,在家庭人员选择方面,孩子是优先选择。
    2019-04-12
  • 海南推出"旅游年卡" 激发"海南人游海南"热情

    4月9日,海南省发行“海南旅游年卡”,售价不到200元,本地居民可不限次畅游海南省内16家旅游景区。
    2019-04-12
  • 增强“银发族”幸福感 老年人跟团游不应高门槛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逐步提高、旅游市场持续发展,近年来,老年人跟团旅行成为一种常见现象。如何保障老年人安心畅快地参加旅行团、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成为值得关注的问题。
    2019-04-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