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示范区创建引领全域旅游发展

    以示范区创建引领全域旅游发展

    文化和旅游由理念融合、职能融合、产业融合、市场融合、服务融合进一步走向一体化,不仅拓展了全域旅游的发展空间,更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体制机制创新和发展模式创新奠定了新的基础
    2019-03-30
  • 江西省万载县建村庄风景林促进乡村旅游

    江西省万载县建村庄风景林促进乡村旅游

    江西省万载县近年来大力实施乡村生态风景林建设与保护工程,将建设风景林的乡村划分为保护型村庄、完善型村庄、建设型村庄,全县535个自然村建设生态风景林1 25万亩。
    2019-03-29
  • 首批国家示范区验收认定在即 全域旅游有望全面推进

    首批国家示范区验收认定在即 全域旅游有望全面推进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的通知》,明确文化和旅游部将于今年3月份至7月份开展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
    2019-03-29
  • 夜间旅游勃兴成入境游新增长点

    夜间旅游勃兴成入境游新增长点

    一场故宫元宵灯会使得夜间旅游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越来越多的中国城市将发展夜间旅游作为吸引国内外游客的一张新牌。夜间旅游有望成为国内旅游和入境旅游两大市场的新增长极。
    2019-03-28
  • “三个创新”助推贵州花溪旅游品牌形象升级

    “三个创新”助推贵州花溪旅游品牌形象升级

    近年来,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致力于推进全域旅游创建,以 "三个创新 "助推全区旅游品牌形象升级,2018年该区旅游总收入达370 87亿元,同比增长38 3%。
    2019-03-28
  • 山东景区掘金“夜间经济” 有效增加二次消费

    山东景区掘金“夜间经济” 有效增加二次消费

    夜间经济是一座富矿,对景区而言更是如此。尤其在消费升级、门票降价的大趋势下,景区更要做好“夜游”文章,增加餐饮、住宿、购物、休闲娱乐等二次消费。近年来,在发展夜间经济方面,山东不少景区进行了探索,其中一些经验值...
    2019-03-27
  • 个性化出境游日渐升温 自由行、定制游、私家团快速增长

    个性化出境游日渐升温 自由行、定制游、私家团快速增长

    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日前发布的《2018年中国游客出境游大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将继续保持全球最大出境游客源国地位,并且出境游个性化趋势突显,自由行、定制游、私家团等增长迅速。
    2019-03-27
  • 四天小长假受到网友欢迎 “五一”将现出游热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发布,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调整为5月1日至4日,共4天。消息一公布,许多网友表示“期待假期,只想出游”。
    2019-03-27
  • 激发旅游市场主体活力 不断释放旅游消费潜力

    激发旅游市场主体活力 不断释放旅游消费潜力

    要进一步优化旅游市场主体的发展环境,增强旅游市场主体的创新能力,丰富旅游市场主体的构成,不断提升旅游市场主体的发展质量和国内外竞争力,培育形成强大的旅游市场主体
    2019-03-26
  • 黑龙江借力摄影展向游人展示文旅特色

    黑龙江借力摄影展向游人展示文旅特色

    近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民俗摄影协会、各市(地)文化(体)广电和旅游局协办的“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2019年黑龙江省文化旅游摄影展,在哈尔滨防洪纪念塔广场正式开展。
    2019-03-26
  • “全域旅游+美丽乡村”谱写海南国际旅游岛新篇章

    “全域旅游+美丽乡村”谱写海南国际旅游岛新篇章

    目前海南省正将乡村振兴作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内容,大规模向全省所有乡镇、行政村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并实施人居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开展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促进了“三农”发展。
    2019-03-25
  • 森林旅游 生态福祉全民共享

    森林旅游 生态福祉全民共享

    2018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突破16亿人次,占国内旅游人数的1 3,创造社会综合产值近1 5万亿元。森林旅游是我国林业重要的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和富民产业,更是深受公众青睐的健康产业和幸福产业。
    2019-03-25
  • 西安市旅游总收入目标突破3600亿元

    西安市旅游总收入目标突破3600亿元

    近日,《西安市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方案》)正式印发,西安市将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倍增计划”和“旅游国际化行动计划”,推进旅游融合发展
    2019-03-24
  • 四川红色旅游今年重点实施

    四川红色旅游今年重点实施"九大行动"

    笔者近日从四川省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办公室获悉,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推动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四川将在今年重点实施红色旅游“九大行动”,让红色故事走出四川、走向全国。
    2019-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