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后申遗时代 梵净山划定商业开发红线

    后申遗时代 梵净山划定商业开发红线

     为避免过度商业开发,贵州省政府正式批复了《梵净山-太平河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8-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对刚刚申遗成功不久的梵净山景区提出了多项扩容上限。
    2018-07-18
  • 陕西力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陕西力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农业厅近日印发《关于开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升级行动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指出,陕西将全力推进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到2020年,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预计年接待1 5亿人次以...
    2018-07-17
  • 湖南打造全域旅游“张吉怀模式”

    湖南打造全域旅游“张吉怀模式”

    日前,张(张家界)吉(吉首)怀(怀化)旅游共同体轮值主席单位交接会议在湖南省张家界市举行。湘西州副州长李平从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手中接过会旗。自此,湘西州将行使2018年7月至2020年7月张吉怀旅游共同体轮值主席单位职责。
    2018-07-17
  • 让传播“红色文化”成暑期游主旋律

    让传播“红色文化”成暑期游主旋律

    红色旅游走俏,而且年轻人越来越多,使旅游成为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渠道。从“红色旅游”开始,我们需要给暑假生活注入更多“红色基因”,让传播“红色文化”成为暑期主旋律
    2018-07-16
  • 景区门票“一票制”如何跟上时代步伐

    景区门票“一票制”如何跟上时代步伐

    我国旅游法明确,将不同景区的门票或者同一景区内不同游览场所的门票合并出售的,合并后的价格不得高于各单项门票的价格之和,且旅游者有权选择购买其中的单项票。
    2018-07-16
  • 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稳步增长

    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稳步增长

    中国旅游研究院在京发布的《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8》指出,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特别是外国人入境旅游市场,进入恢复增长的新通道和总体回升的新阶段。港澳台客源市场主力地位依然稳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活跃度上升。
    2018-07-15
  • 文化和旅游部:汛期山地旅游要绷紧安全之弦

      当前正值主汛期和暑期,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选择山地旅游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平安出游。
    2018-07-13
  • 山地旅游如何走出新模式?专家:要向休闲度假转变

    山地旅游如何走出新模式?专家:要向休闲度假转变

      “2018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北京论坛7月9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国际组织驻华代表、部分山地国家驻华使节、旅游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科研机构、旅游跨国企业在华代表等参与本次论坛。
    2018-07-11
  • 文化和旅游部提示广大游客自驾出游提高风险意识

      文化和旅游部10日发布出行提示,提醒广大游客自驾出游提高风险意识。提前谋划旅游路线,了解目的地和行程中的天气、卫生、路况、饮食、住宿情况及应急救援电话等,做到心中有数,不要冒险前往危险或者生僻的路段,确保出游...
    2018-07-11
  • 投资方京能集团撒手古北水镇 此时接盘中青旅准备好了吗

      7月7日晚,中青旅拟以现金17亿元购买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北水镇公司)20%股权引起了市场关注。从这次股权转让估值来看,古北水镇公司估值已达85亿元,被业内称为“独角兽”。
    2018-07-10
  • 浙江省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发布

    浙江省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发布

    浙江省旅游局近日发布了《浙江省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8-2022)》,(以下简称《发展规划》),提出未来“诗画浙江”要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和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2018-07-10
  • 文化和旅游部:紧急排查旅游平台 下架不合格自助游产品

      从文化和旅游部官网获悉,针对7月5日,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一事,文化和旅游部在第一时间配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的同时,现已抓紧部署暑期旅游安全工作,印...
    2018-07-09
  • 万亿体育旅游市场渐启 热潮背后暗藏隐忧和挑战

    万亿体育旅游市场渐启 热潮背后暗藏隐忧和挑战

      世界杯战况正走向白热化,中国球迷的参与热情高涨。数据显示,截至6月7日,世界杯中国球迷购票量已超过4万张,掀起一波体育旅游消费高潮。而在国内,北京冬奥组委近日召开冬奥经济发展战略研讨会,专家建议,根据2022年冬...
    2018-07-06
  • 文旅、文体引领暑期消费热潮

      随着暑假的临近,国内旅游市场即将迎来全年出游高峰。日前,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8暑期出游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截至目前,驴妈妈平台暑期出游预订人次是去年的1 8倍,其中亲子家庭、学生族是今年暑期...
    2018-07-0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