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旅游市场呈“稳开高走持续回暖”格局

    我国旅游市场呈“稳开高走持续回暖”格局

    春暖花开,我国旅游市场快速升温,本地游、周边游、跨省游、出境游都开始有序复苏,全国旅游市场呈现出“稳开高走持续回暖”的态势。
    2023-03-20
  • 春光正好,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再出发

    春光正好,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再出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实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工程,推动乡村民宿提质升级。
    2023-03-20
  • 文化和旅游部:3月20日起恢复受理审批涉外营业性演出

    文化和旅游部:3月20日起恢复受理审批涉外营业性演出

    为推动演出市场加快恢复,文化和旅游部3月16日印发《关于优化涉外营业性演出管理政策的通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工作要求,决定自2023年3月20日起,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恢复对涉外营业性演出的受理和审批。
    2023-03-20
  • 工信部:支持利用国家工业遗产资源开发旅游项目

    工信部:支持利用国家工业遗产资源开发旅游项目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国家工业遗产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其中提出“支持利用国家工业遗产资源,开发具有生产流程体验、历史人文与科普教育、特色产品推广等功能的工业旅游项目”。
    2023-03-19
  • 全国旅游行指委专委会设置公布

    全国旅游行指委专委会设置公布

    近日,第三届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文化艺术行指委”)、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旅游行指委”)公布专业(专门)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设置。其中,旅游行指委专委会有10个。
    2023-03-19
  • 跨境游需求快速升温 旅游企业将迎复苏红利

    跨境游需求快速升温 旅游企业将迎复苏红利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3月10日发出通知决定,3月15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第二批)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本批包含40个国家,加上之前第一批试点恢复的20个国家,目前中国出...
    2023-03-18
  • 第四届“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新大会召开

    第四届“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新大会召开

    3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新大会在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召开。大会向全行业推介新一批“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意案例,并启动第五届“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意案例征集工作。
    2023-03-17
  • 有序稳妥开放出境游市场 为行业送来政策利好

    有序稳妥开放出境游市场 为行业送来政策利好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通知,自3月15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第二批)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使出境团队游目的地增加至60个国家。业内人士表示,渐进、有序、稳妥开放出境游市场
    2023-03-17
  • 全国旅游休闲度假业务培训班举办

    全国旅游休闲度假业务培训班举办

    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主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2023年全国旅游休闲度假业务培训班近日在湖州举办。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代表约180人参加培训。
    2023-03-17
  • 第二批出境团队游试点国家名单发布 上市旅企火速回应

    第二批出境团队游试点国家名单发布 上市旅企火速回应

    3月10日,文旅部宣布,2023年3月15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第二批)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即日起,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开展产品发布、宣传推广等准备工作。
    2023-03-16
  • “五一”或迎出境游爆发式增长

    “五一”或迎出境游爆发式增长

    携程数据显示,在第二批开放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中,中国游客最关注的是越南、意大利、塞尔维亚、法国和西班牙。飞猪数据显示,政策发布1小时内,平台上的国际机票搜索量瞬时增长185%。
    2023-03-16
  • 外交部发言人:自3月15日起扩大开放公民出境团队游国家试点范围

    外交部发言人:自3月15日起扩大开放公民出境团队游国家试点范围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中方决定自3月15日起,扩大开放公民出境团队游国家试点范围,为出境旅游进一步创造有利条件。
    2023-03-15
  • 中国在线旅游平台:文旅局长“出圈带货”,旅游目的地订单激增

    中国在线旅游平台:文旅局长“出圈带货”,旅游目的地订单激增

    近日,中国四川等地文旅局局长纷纷扮相出镜,为家乡代言、助力当地旅游。中国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13日披露的统计数据显示,平台上近两周(2月20日至3月6日,下同)四川甘孜、湖南湘西、河南安阳旅游相关产品预订量比2019年同...
    2023-03-15
  • 中国两乡村获颁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称号

    中国两乡村获颁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称号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颁奖仪式3月12日在沙特西部城市欧拉举行,来自中国的广西大寨村和重庆荆竹村获颁“最佳旅游乡村”称号。
    2023-03-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